明朝朱元璋女婿走私 锦衣卫为啥未发现

  朱元璋反腐用力甚猛,咱于历史教科书上的,印象最深的,便是剥皮实草与杀女婿欧阳伦。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话说这欧阳伦,洪武十四年就娶了安庆公主明史说他,“颇多不法”。可见这家伙,早在朱元璋杀他之前,已非好人。而私贩茶叶,不过是不法行为的最严重者罢了。

  而他因贩茶被杀,已在洪武末年。老朱做了三十一年皇帝,这个末是啥时候呢?不管了,反正,这欧阳伦比朱元璋早死一年。

  前面那么多年,他就没贩茶么?当然是贩的。“数遣私人贩茶出境”。至于多少次,没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使是的人在贩茶途中,对地方骚扰甚多甚重,却是“大吏不敢问”。使得他可以一直做着贩茶的生意,有着大把的银子进账——如果他能对手下约束严点,不要那么高调,则朱元璋的那些严刑峻法,对他,本来是没啥用的。

451029_1.jpg

网络配图

  作死的是,有个家奴周保,太过于嚣张。居然命令有司征调民车数十辆帮他运茶——这还罢了。

  如果仅是如此,或许也还没事——但他竟然捶打侮辱巡检司的公务员——如果打得轻,估计人家也就忍气吞声了,但他打得太狠——“吏不堪”,豁出去了,往上告——终于,朱元璋大怒——将周保等家奴诛杀,赐死欧阳伦,让公主独守空房。

timg.jpg

网络配图

  以锦衣卫的耳目之盛,难道朱元璋会不知道欧阳伦的种种破事吗?为何直到他家奴欺人太甚才处理?是不是朱元璋之杀腐,并非一视同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