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帅哥小李广花荣竟是宋江的同性恋人?

  宋江阎婆惜之后,来到清风寨投奔结义好友花荣。半路上在清风山救了因上坟而被王英掳上山寨的清风寨正知寨刘高之妻。

  不料,元夜观灯之时刘高之妻恩将仇报,唆使刘高将宋江抓住拷打;花荣闻之大怒,抢回宋江并显神箭威风吓跑刘高军士;刘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监黄信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路上为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并擒杀刘高。

8-1606031Q42Q07.png

网络配图

  黄信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得信后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设计收降秦明、黄信等人一同投奔梁山;路过对影山,恰逢吕方郭盛比武,两枝画戟上的豹尾彩绦纠结不开,花荣一箭射去分开两戟,艺惊众人;上梁山后晁盖闻之不信,恰好天边有雁群飞过,花荣弓开之处,弦响雁落,从此,满山之人无一不敬佩花荣。后梁山英雄排座次花荣位列为百单八将之九,成为梁山泊马军八骠骑将军之首。

  在梁山大大小小近百战中,小李广就是一面旗帜,一种无形的震慑力量。花荣自上梁山后屡立战功,被称为“神臂将”“银枪手”。梁山好汉受招安后,花荣随宋江平定了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其间,多次大显神威,枪挑箭射,威风八面。他曾在盖州城下,连射田虎部下大将方琼、张翔、杨端等数人,被称为“神箭将军”,敌军闻之丧胆;大战睦州时,阵前一箭射死方腊手下国师邓元觉立下大功。

  平南归京后被授予应天府兵马都统制。宋江受蔡、高、童、杨四奸陷害饮鸩而亡后,花荣、吴用闻讯赶至蓼儿洼,在宋江墓前大哭一场,双双自缢,赴义而亡。

  可以说,花荣对宋江是掏心挖肺,至死追随,其情、其义令人动容。综观整部水浒,宋江最贴心的心腹除了李逵,便是花荣了。李逵是在江州以十两银子收购的死士,而花荣,为何和宋江交情这般铁杆?

8-16060616350TA.jpg

网络配图

  小说中却未曾详细交代,全文根本看不出宋江对他好在哪里,只是简略说两人一直是朋友。这就不由得让人深感纳闷!有句名言说得好:世上绝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细读原着,我们会发现不少可疑的蛛丝马迹,其中蕴藏着一个惊天大秘密:

  我们看到,宋江在杀了二奶阎婆惜以后,惶惶如丧家之犬,为了避开追捕,四处流窜,先后投奔没落贵族柴进家、自己的徒弟孔明孔亮家,然而在那两个地方都没待长。他真正想去的地方自始至终只有一个——清风寨。你没看他见到花荣后的那副嘴脸,实在是让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结果,他的到来害得花荣失去了工作,还险些害了性命,最后只能是跟着他上了梁山去当强盗。本来一份似锦的前程、光明正大的出身,就这样给毁了。可是,你看不到花荣一丝一毫的埋怨;相反,只有无怨无悔的支持与追随。

  在后续的讨伐过程中,为了让宋江顺利收伏日后梁山上脾气最火爆的先锋官霹雳火秦明,他还把自己的亲妹妹贡献了出来,嫁给秦明为妻,把自己的亲妹妹当成了政治婚姻的牺牲品!这样的卖力支持,邪门啊!真的只是朋友情义、兄弟情深吗?有必要赔上自己的亲妹妹吗?

  全书中,花荣这样的牺牲和为宋江而尽心竭力的事情比比皆是:花荣初上梁山,名列晁、吴、公孙、林之下,排第五位,秦明作为他的妹夫,排第六位。但是一百零八将大团圆后,秦明位列五虎之一,花荣却在其下,只是区区八骠骑之首!竟然完全颠倒了过来!原本是花荣的位置,却被刚刚上山的董平抢走!估计宋江自己也不愿意委屈自己的心腹,然而花荣却为他考虑得更多,为了安抚董平,他宁愿自己选择退让。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花荣为了朋友,舍弃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江湖名誉和挚深亲人,最终将自己的生命也奉献在宋江的墓前。他和宋江的友谊,已经远远超过一般的“刎颈之交”的范围。为什么他一听说宋江杀了自己的小老婆就那么高兴?为什么他事事这般“克己忍让”,处处为宋江考虑?为什么他在悬梁之前,能够对吴用说:“妻室之家也自有人料理。”娇妻幼子均弃之不顾?

  世界上有哪种感情,可以令人做出这么大的牺牲?为了顾全大局,不惜舍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而且放弃了个人名誉、嫡亲妹妹的终生幸福,最终以死明志?难道友谊真的那么伟大?这一切的不合理、一切的无法理解,只有一个最大的可能——那就是,宋江是花大帅哥的同性恋人!正因为如此,花荣才会为爱赌上一切。只是,宋江这个黑厮,何德何能竟能得到这样的一份感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