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如果薄葬留下珠宝用于军购能买多少装备?
2017-03-23 22:23:0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陪葬品之多,众人只有吃惊的份儿,谁也说不上到底值多少钱,像其中的夜明珠、玉白菜更是无价之宝,如果硬算的话,粗略估计至少在一亿两白银以上,当时清朝国力弱,若是卖了这些珠宝用来军购的话,清朝到底能够建立起多么强大的军队?

blob.png

网络配图

  我们按照最低的一亿两白银算。由于空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才出现,这里不考虑。只看看海军和陆军。

  1、海军

  北洋水师接收从德国和英国订造的“定远”、“镇远”、“定远”、“镇远”、“致远”、“靖远”、“经远”、“来远”、“济远”等主力舰,共花费800多万两白银,加上其他军舰、辅助船、枪支弹药的费用,以及威海卫、天津、旅顺等基地的修建和招兵买马的费用,一共花费2000万两左右。这只海军成为亚洲最强大的海军力量。

  一亿两白银可以组建五个北洋水师!

  2、陆军

  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一两白银相当于0.15英镑,八国联军的一张价值250万英镑(约合1600万两白银)的清单是这样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36门克虏伯大炮,口径87毫米

  60门克虏伯大炮,口径70毫米

  42门诺尔登费尔德速射机关炮,口径57毫米

  42门诺尔登费尔德机关炮,口径47毫米

  42门大炮,口径37毫米

  10门速射机关炮,口径37毫米

  20门小口径速射机关炮。

  30000支毛瑟枪和来福枪

  30000把刺刀、军用品。

  克虏伯大炮

  来福枪

  清末新军战斗力最强,每镇大约一万多人,这些装备大约可以装备3个镇的新军,一亿两白银大约可以装备20个镇的新军,而直到清朝灭亡,才练了14个镇的新军。

blob.png

网络配图

  新军

  慈禧一人就带走了这么多的军事装备,一人奢靡,全国遭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