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英雄与品德 汗高祖刘邦与项羽竟相差甚多
2017-03-26 15:35:10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英雄,原来指品质优秀,武勇超群,无私忘我而令人敬佩的人。

  后来英雄指才能勇武过人的人,指具有英雄品质的人。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英雄者,拥有藐视一切之能力,傲视群雄之气势,世人对其不但敬畏;刘邦无一条具备!所以我方认为刘邦完全没有符合人类对英雄的定义,所以根本不能称之为英雄!

abf8ee3b9655cd4f002e3ab97568294c_wmk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项羽是英雄

  刘邦的品德:

  1、项羽是刘邦的主公,背主弃义,是为不忠;

  2、项羽以烹煮刘太公为威胁,刘邦竟敛不知耻,要项羽分一杯羹,实为不孝;

  3、 刘邦被楚军追杀,数次要把两个女儿推下车,好加快逃跑速度,是为不仁;

  4、 项羽与刘季约定以鸿沟为界,平分天下,等项羽归还其父母妻子后,马上毁约进攻项羽,是为不信;

  5、 杀掉为大汉江山立下汗马功劳韩信英布彭越,是为不义;

  6、 多次抛下太公、妻儿、部下,匹马逃跑,是为不勇;

  7、 刘邦未消灭项羽前,每有儒生戴儒帽来拜见的,往往把对方的儒帽脱下,往里面洒尿!是为不礼;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不信不勇不礼之辈,何以称之英雄??

1488929674228967.png

网络配图

  项羽是失败了,但却是失败者中的胜利者,一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表达了人们对项羽豪情万丈的英雄气概的折服;项羽在失败的时候没有想苟且偷生,而是想着自己对不起江东父老;何其壮哉!、

  项羽虽然争夺天下的斗争中以失败收场,但自古以来他在民间一直受百姓崇拜着,经历岁月的变迁最终被各大宗教所吸收,成为了宗教文化的一部分。

  佛教:鬼神转世,也有说是阿修罗王转世(民间则称其为“项王菩萨”年年祭拜,以乌江地区百姓为例)

  项羽一生大战大小战70余次,历史上传诵的有8千战胜20万的破釜沉舟气吞万里如虎的巨鹿大战!3万铁骑战胜刘邦56万大军的彭城大战!

1488929692885678.png

网络配图

  彭城之战是项羽(也是中国)第一次用骑兵独立作战,造成了战争效果是辉煌的,其战斗具有很大的历史意义!这是第一次完全由骑兵对步兵造成的巨大胜利,它的历史性是空前的!是一次技术上的革新,一次技术上胜利!这种胜利成就了以后骑兵的辉煌!项羽能在局势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迅速找到对方弱点,并且完成一次空前的战略计划。一个真正的名将就善于利用一切机会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胜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只有在危机和劣势的情况下创造的奇迹才更让人难忘;此2战,纵观历史千年,可有人匹敌?

  项羽!英雄!他乃贵族之后品质优秀,他力拔山兮气盖世武勇超群!他每战必身先士卒,无私忘我而令人敬佩!样样都能够达到人类给英雄的定位!

  项羽!英雄!他拥有藐视一切之能力,他有傲视群雄之气势,世人对其无不敬畏,而且是敬畏至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