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为太平天国第一完人 被割一百多刀毫不吭声
2017-03-27 14:06:09

  说起太平天国,当然大家最为熟悉的是洪秀全,毕竟洪秀全是拜上帝教的初创者。1850年末至1851年初,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组成的领导集团在广西金田村发动反抗满清朝廷的武装起义,后建立“太平天囯”。

blob.png

网络配图

  虽然太平天国仅仅维持了十四年,而洪秀全也是在政权建立后开始表现出忘我的心态,贪图享乐,整个统治集团也是争权夺势。但是这其中就有一位领导者可以说自始至终表现出了完美的形象特征,他就是石达开。

  首先,政权刚刚稳定,此时石达开可以说是最为明智:石达开到安徽后,他首先做的就是登记户口,继而就是选定基层行政人员,举办科举考试广纳贤才,接着建立省郡县从上而下的政治体系同时还不忘整顿军队,战争结束之后还要安抚百姓,开仓赈粮。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就使得太平军拿下的城市能够彻底的成为自己的城市。其后,1856年,太平天国内斗开始,以杨秀清为首的两万多人都死于这场内战之中。这时,石达开被调回京辅佐朝政,并凭借自己的威望得到了文武百官的爱戴,稳定了政局,被称为义王。

   但是这可使得洪秀全不放心了,遂将其驱逐出去,在各地辗转。于1863年,石达开率领着他旗下三四万太平军来到了大渡河,本想编制竹筏渡河,谁料想天降大雨,三天之后清军来到了大渡河对岸,太平军多次抢渡不成,粮草用尽,陷入绝境。

blob.png

网络配图

  据历史记载,在石达开受刑时,被割一百多刀一声不吭。执行凌迟时,刽子手先对曾仕和割第一刀,曾仕和受疼不过,惨叫狂呼,石达开斥责他说:“为什么不能忍受此须臾时间?”曾仕和这才紧咬牙关,不再叫喊。 

  石达开的凛然正气使清军官兵震惊,四川布政使刘蓉敬佩的说他“枭坚强之气溢于颜面,而词句不卑不亢,不作摇尾乞怜语。临刑之际,神色怡然,是丑类之最悍者。”对此,毛主席也评价:太平天国第一英雄,惜天不佑豪杰,此乃真正中国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