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终于认识到:武器装备“雄赳赳” 太平天国才可怕
2017-03-27 15:45:17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19世纪中叶,法国人米尼生产出一种威力可怕的米尼式弹丸,这使得契合膛线,不仅燃气无法外泄,而且弹头在膛线作用下高速旋转。太平天国把装备这种子弹的步枪运用于实战后,李鸿章终于认识到,天平天国的厉害,是武器装备太“雄赳赳”!

blob.png

网络配图

  米尼弹,既解决了装填困难难题,又使得步枪的射程,大大增加。一度,成为战场上的决定性武器。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太平天国初期,在面对还在使用大刀长矛和原始鸟铳的清八旗,太平军依靠堑壕工事,使用米尼的燧发步枪,打得清军,是人仰马翻。仅仅用了2年时间,太平军就攻占了南京。

blob.png

网络配图

  几次战役之后,李鸿章认为,清军作战往往数倍于敌。但是,却不能取胜,主要原因是武器不行。曾国藩也承认,太平天国的武器,比清军有太多优势。李鸿章等人,终于认识到,天平天国的厉害,是武器装备太“雄赳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