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广花荣是谁?小李广花荣死因是什么?
2017-03-29 15:57:49

水浒传是一部英雄与流氓的众生相,在其中的人物个个都身怀绝技,各有所长。在这些好汉中给人印象较深的花荣这号人物肯定名列前茅。他的绰号就是“小李广”。史上关于他的死,众说纷纭,但唯一的正解应该是:他是自缢而死的。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需要我们在回到那个他们生活的那段历史中。

2.jpg

网络配图

花荣是宋江的好友,是清风寨的副知寨,射得一手的好箭。一次宋江怒杀了阎婆惜,为了逃命,投奔了花荣。在半道上还顺道救了刘高的妻子。谁知刘高妻子恩将仇报,在元夜观灯的时候唆使自己的丈夫将宋江抓住进行拷打。见到这样的情形,花荣甚是大怒,于是奋力救回了宋江并通过自己的装扮吓跑刘高的军士。刘高反倒是恶人先告状将他们一同告上了青州,知府无奈假派都监黄信来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

或许说花荣和宋江命好,在路上被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等救下,又一箭杀了刘高。而刘高的手下黄信则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宋江又设计收降秦明。在此之后,花荣、黄信与清风山人马一同投奔了梁山。

在梁山一段时间后,花荣跟随者宋江征战四方平定了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大战睦州时,花荣阵前一箭射死方腊的国师邓元觉,因此被封为应天府兵马统制。后来他得知宋江被奸佞小人害死的消息,很是痛心,于是就在宋江的墓前自缢了。就是这样“小李广”在他还没老去的时候,便已一腔热血吊死在宋江坟前,可悲可泣。

在水浒传中的许多英雄人物身上,都可以说是目睹了当时所处社会残忍的一面,而小李广花荣就是其中的一位人物。他那带有特点的双眼以及他的笑容永远的定格在我们的脑海里,无法被忘却。下面的这张图片中所讲述的人物就是小李广花荣。

3.jpg

网络配图

图片中的他,充满了个性主义色彩,还有独特的魅力。但是和其他的水浒英雄相比,花荣就要显得文秀一些。而通过图片中的花荣来说,可以想象到他是一位容貌俊朗,身材矫健的少年。图片中的他手拿弓箭对准天空,一副英姿飒爽的神情,讲述的正是“梁山射燕”的故事。

除了上面的这个故事外,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朋友义气。当时花荣听说宋江杀了阎婆惜后,给宋江送去书信并希望宋江能够来清风山暂住一段时间。后来宋江在前往清风山路上救了被王英掳上山的刘高的妻子。谁知不料刘高的妻子竟然恩将仇报,唆使自己的丈夫将宋江抓住。听到消息的花荣很是愤怒,于是救回宋江并用自己的武功吓跑了刘高军士。谁知刘高竟然反咬一口将宋江以及花荣告上青州,又请了“镇三山”黄信来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就在前往青州的路上被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

  后来“镇三仙”黄信逃回到清风寨写信求救,得知消息的知府大人命“霹雳火”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而花荣则再一次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来宋江又设计收降秦明,一同和花荣、黄信与清风山等人马投奔梁山。

  小李广花荣是谁

  花荣为中国著名小说《水浒传》中的108将之一,有“百步穿杨”的功夫。他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是马军八虎骑和先锋使的首领。原本是清风寨的副知寨,使一杆银枪,一张弓射遍天下无敌手,面容生得一双俊目,被比作西汉“飞将军”李广,人称“小李广”。

  小李广花荣死因是什么?

4.jpg

网络配图

  后来是因为自己的义兄宋江遭到小人的陷害,被好汉王英等相救,来到了梁山。接受朝廷招抚后,在战役中屡立奇功,但是在大哥宋江被高俅等害死之后,与吴用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缢身亡。

  关于小李广花荣的性格特点来说,应该算是梁山的气质型英雄,充满个性色彩和气质魅力。若和武松相比,花荣则显的相对文秀些。一个英气逼人,一个帅气十足,是两种不同形式的气质美。他为人很是仗义,特别表现在就自己的好兄弟宋江这件事情上。

  至于事情的内容是这样的,当时花荣听说宋江在前往清风山路上救了被王英掳上山的清风寨刘高的妻子。可谁知刘高妻子恩将仇报,唆使其夫将宋江抓住拷打。听到消息的花荣大怒,于是抢回宋江并吓跑了刘高军士。刘高很是不服,于是将他们俩人一同告上青州,知府则派都监黄信来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幸运的是在途中被王英等人救下。黄信见状立马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则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被迫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宋江又设计收降秦明。之后花荣、黄信与清风山人马一同投奔上了梁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