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时间最短的七位皇帝:一顿饭时间下台了
2017-04-10 16:24:41

  皇帝可是一个高危职业,死亡率超过30%。但是在专制制度下,有太多的人经不起那个诱惑,也想成为九五之尊。在中国历史上,有7位皇帝在位的时间连三个月都没有,最短的只有两个多小时。 一、仅仅在位两个小时的金末帝其实金国真正的亡国之君是金哀宗,可是在被团团包围的情况下,金哀宗不愿意背负这个骂名。于是把皇位传给了完颜承麟,也就是金末帝。他在早上九点接受大臣朝拜,11点多的时候,宋军就攻入城内。

blob.png

网络配图

   二、闹剧中的保庆皇帝在戊戌变法以后,慈禧太后准备废除光绪帝,拥立溥儁为皇帝,年号为保庆。不过这要有一个过程,慈禧原计划让这个人在1900年元旦继位,可是诏书刚刚颁布就遭到了各方面的反对,三天以后,慈禧取消了这个计划。

   三、过分暴露自己的刘贺汉昭帝英年早逝以后,大将军霍光决定拥立刘贺为帝。本来这是一个好差事,可是刘贺过分的暴露自己。他刚刚到达长安,就用自己的亲信取代了很多大臣。霍光当然不能答应,就这样,霍光以荒淫的罪名废除了刘贺。刘贺在位仅27天,今年春天,他的墓被发现。

   四、命运坎坷的明光宗明光宗朱常洛的命运十分坎坷,他的父亲万历皇帝不喜欢他,一直想废掉他的太子之位。本来想着熬死父亲,可万历皇帝偏偏很长寿。最终好不容易熬死了父亲,自己进京当了29天皇帝也撒手人寰。当时,两位皇帝的棺椁同时摆在大殿上,这是空前绝会的。 五、十分无奈的秦子婴 在几次大战以后,秦军主力消耗殆尽。刘邦率领大军逼近咸阳,在这样的情况下,赵高逼迫秦二世自杀,试图拥立子婴为皇帝。子婴趁机杀了赵高,并开城向刘邦投降。可是项羽后来进入咸阳以后,又杀了秦子婴。秦子婴在位46天,他见证了大秦帝国的灭亡。

blob.png

网络配图

  六、在位53天的元宁宗 公元1332年元文宗去世,掌握朝中大权的燕帖木儿决定拥立懿璘质班为皇帝,这就是元宁宗,当时只有7岁。可是这个孩子注定不是皇帝命,仅仅在位53天就病死了。燕帖木儿白忙活一场,他还得找新的接班人。

  七、荣誉成败于一身的袁世凯 在推翻清廷统治时,袁世凯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在宣统皇帝退位以后,袁世凯从临时大总统到正式大总统,最后到非常大总统。如果他停留在这一步,历史可能会改写。可是他踏出了那一步,最终遭到了全国的反对。袁世凯的年号是洪宪,在位83天。 五、十分无奈的秦子婴 在几次大战以后,秦军主力消耗殆尽。刘邦率领大军逼近咸阳,在这样的情况下,赵高逼迫秦二世自杀,试图拥立子婴为皇帝。子婴趁机杀了赵高,并开城向刘邦投降。可是项羽后来进入咸阳以后,又杀了秦子婴。秦子婴在位46天,他见证了大秦帝国的灭亡。

  六、在位53天的元宁宗 公元1332年元文宗去世,掌握朝中大权的燕帖木儿决定拥立懿璘质班为皇帝,这就是元宁宗,当时只有7岁。可是这个孩子注定不是皇帝命,仅仅在位53天就病死了。燕帖木儿白忙活一场,他还得找新的接班人。

blob.png

网络配图

  七、荣誉成败于一身的袁世凯 在推翻清廷统治时,袁世凯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在宣统皇帝退位以后,袁世凯从临时大总统到正式大总统,最后到非常大总统。如果他停留在这一步,历史可能会改写。可是他踏出了那一步,最终遭到了全国的反对。袁世凯的年号是洪宪,在位83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