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当之子成了叛徒:还将全家女人送给别人
2017-04-17 08:56:10

  韩当,东吴三代元老。熟悉三国朋友对他可能有印象,他曾与程普黄盖、祖茂是最早跟随孙坚的四位大将。在历史上,韩当是东吴精锐部队的主将,同时也是骑兵部队指挥官。他跟随孙氏三代君主,屡立战功,威名赫赫。但是,他的儿子却是个混蛋,不但做了叛徒率部队逃走,而且竟然将韩当家族全部女眷送给别的男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jpg

网络配图

  韩当字义公,辽西令支人,早年跟随孙坚作战,讨伐董卓立下战功。孙坚死后,韩当又随孙策渡江平定江东,被封为“先登校尉”,授予两千兵马,其中包括战马五十匹。

  骑兵在当时东吴军中绝对是精锐中的精锐。江东不产战马,骑兵数量极少,只有高级军官和少量精锐部队才有资格骑乘战马。因此,五十匹战马被记载入史书,以此彰显韩当在东吴军中的地位。

  韩当参加了后来东吴全部大型战役,江夏破黄祖,赤壁战曹操,荆州擒关羽,夷陵败刘备,一场不落。

  孙权将东吴最精锐的部队敢死、解烦兵授予韩当。

  《三国志》记载:“将敢死及解烦兵万人,讨丹杨贼,破之。会病卒,子综袭侯领兵。”

  黄武五年,韩当病卒,其子韩综继承了他的爵位和兵马。

  常言道“虎父无犬子”,但这句话用到韩家身上并不合适。

1.jpg

网络配图

  韩综远没有他么父亲的忠勇,不仅如此,这货还是十足的“坑爹货。”

  最初孙权因为怀念韩当,因此对韩综十分厚待,不但让继承了父亲的部队,而且让镇守东吴军事重镇武昌。

  可韩综此人“淫乱不轨”,辜负了孙权。

  韩综的恶行世人皆知,虽然孙权因为韩当的原因没有追究他,但韩综却心中惧怕,他担心有朝一日会被清算,因此暗中密谋叛逃。

  韩综叛逃不是独自逃走,而是带着部队走。

  韩综担心部下不听他的,便用尽一切办法笼络人心,他甚至将自己家族的女人全部送给军人!

  《吴书》记载:综欲叛,恐左右不从,……尽呼亲戚姑姊,悉以嫁将吏,所幸婢妾,皆赐与亲近,杀牛饮酒歃血,与共盟誓。

  韩综计划得逞,他带着数千兵马渡江投降曹魏。

5.jpg

网络配图

  后来担任曹魏进攻东吴的急先锋,经常残杀东吴边防军和百姓,孙权对他恨之入骨。

  直到东兴之役,韩综被东吴诸葛恪击败斩杀,诸葛恪将他的首级送到孙权的庙中,亲自祭拜,告诉孙权叛徒韩综死了。

  三国时代坑爹货不少,这位不甚知名的韩综其实可以位列坑爹货第一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