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战吕布 刘备真的是单纯过来抢人头的吗?
2017-04-20 16:09:4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中国最有名的以多欺少的故事,就是三英战吕布。明明是哥仨加一起都打不过人家,经过媒体报道,舆论宣传,却成为一段佳话。

  吕布的心一定好累,你们这帮阴险小人。

  但是深究一下这段故事,会发现其中许多人都是焉坏焉坏的。

  咱们首先说张飞,张飞强出头找吕布单挑这就很有问题。吕布既没有骂他老娘,也没有调戏他嫂子,两人并没有私人恩怨。

  然而,张飞一上来嘴里就不干净,大骂“三姓家奴”。正所谓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张飞出口这么恶毒,第一是为了装逼,老子连天下第一的吕布都敢骂;第二是耍狠,哥摆明了要跟你吕布死磕到底。

  张飞自作主张来找吕布单挑,是没有考虑刘备的感受的。一般来说,单挑不外乎输赢两个结果。

吕布

网络配图

  要是张飞输了,自然丢尽刘备的脸,把他们哥仨刚刚因为温酒斩华雄赢来的荣耀挥霍一空。

  要是张飞赢了,当着十八路诸侯的面立刻天下扬名,刘备这座小庙将供不起他这尊大佛,在座的各位公司大老板,都会向他抛出橄榄枝。

  所以无论张飞是输是赢,对刘备来说都是不利的。张飞自然考虑到这一点,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冲了出去,说明他的心已经不在刘备这里,他渴望在天下英雄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希望获得某个煤老板的青睐,从此走向人生巅峰。

  嬴了就前途无量,输了也没啥好输的,张飞这算盘打得忒响。但是他的算盘还是落空了,因为关羽也有一把算盘。

  从后来的徐州之战我们知道,张飞跟吕布是可以干一百回合以上的。然而现在才五十回合,双方都未呈败势之时,关羽却迫不及待地参战了。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在罗贯中设定的比武规则中,向来是两个武将在前面单挑,在胜负未分之前,后面不管有多少人马,都不会上去相助。那么,关羽凭什么打破了这个规则?因为杀吕布这个诱惑实在太大了。

  关羽仅仅斩了个二流武将华雄,就赢得了“温酒斩华雄”的美名,要杀了吕布那还得了?吕布是公认的天下第一,谁杀了他谁就是新的天下第一。

  这个名头一旦被张飞拿下来,由于两人是结义兄弟,关羽要是再想拿过来,就需要背上兄弟相残的道德负担,所以,关羽不得不在这个关键时刻,犯一次罗老爷子的规。

吕布

网络配图

  张飞一看关羽来了,一万匹神兽从内心呼啸而过。斩华雄这事就够你吹一辈子牛逼了,你又上我这来瞎掺和啥?

  关羽的内心却云淡风轻,哼哼,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吕布虽然是天下第一,但也不可能跟两个超一流高手战成平局。这完全是因为两兄弟窝里斗,相互掣肘,所以让吕布占了便宜,撑了三十回合。

  看到这里,刘备就不淡定了,他也从裤兜里掏出算盘拨弄了几下。

  到时候鬼才愿意跟着自己干。就算他们真的信了桃园里磕的那几个头,死活要跟着自己,那就更加大祸临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揣着两个天下第一的宝贝,自身实力又这么弱,迟早得被人收拾了。

  如果关羽张飞败了,那就算丢人丢到家了,刘备平时总吹嘘自己这两个兄弟多么多么牛逼,结果现在以多欺少都干不过人家,以后在天下英雄面前还怎么抬得起头?自己也别在道上混了,可以拾掇拾掇回家编草鞋了。

  刘备这账一算完,背心直冒冷汗,立马把算盘一丢,拿着双股剑就上了。看上去刘备好像是在帮两个兄弟,实际上两把剑左右都砍在青龙偃月刀和丈八蛇矛上了。

  三兄弟勾心斗角,暗中较劲,吕布站在中间看戏。由于他们仨围成一个圈走马灯似的跑,十八路诸侯隔得又远,还真的以为他们在跟吕布死磕。

关羽

网络配图

  刘备说:“云长,上个月我老婆的内衣到底是不是你偷的?”

  关羽说:“翼德,我存在F盘的文件到底是不是你删的?”

  张飞说:“老大,你应该了解,人不做亏心事是不会脸红的。”

  吕布听他们仨越说越离谱,也明白刘备的意思,朝他一使眼色。刘备心领神会,给吕布让开一个口子。做人留一线,事后好相见。

  三英战吕布这件事看似没有一点实际意义,双方战了个平手,对战局没有一毛钱的影响。张飞只得暂时收起跳槽的心,关羽只得放下争天下第一的想法,刘备心中正在冷笑:小子,你们还有得学呢!

  事后,刘备立刻联系媒体界的好友,进行舆论造势,由知名媒体人亲自将这场斗殴起名为“三英战吕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