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时有叫段宏的侍卫吗? 他深爱卫子夫吗?

  现在电视上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卫子夫》中,段宏可谓是卫子夫的青梅竹马,对卫子夫从不离弃,生死相随,感情感天动地!他是刘彻臣子,在历史上真的有段宏吗?他也如剧中深爱卫子夫吗?

  西汉大臣段宏与和汲黯,是同乡同为濮阳人,生卒日不可考。关于其相关资料甚少,段宏最初在王太后兄盖侯王信身边做事,后来官至九卿。有关文献中并未有关于段宏和卫子夫的相关记载,历史上的段宏有可能从未见过卫子夫,如果非要说其对卫子夫的感情,仅在于君臣之礼。

1.jpg

网络配图

  今见其文献仅于《史记》与《汉书西汉段宏与当时直言敢谏之名臣——汲黯,为同乡濮阳人,生卒日不可考。》之汲黯传后附有寥寥数笔。史籍记载汲黯家人官至二千石的有十人,却没有记载他们的姓名,而段宏非汲黯亲戚,却也官至九卿,并且在史籍中留下姓名。

2.jpg

网络配图

  卒後,上以黯故,官其弟汲仁至九卿,子汲偃至诸侯相。黯姑姊子司马安亦少与黯为太子洗马。安文深巧善宦,官四至九卿,以河南太守卒。昆弟以安故,同时至二千石者十人。濮阳段宏始事盖侯信,信任宏,宏亦再至九卿。然卫人仕者皆严惮汲黯,出其下。——《史记·汲郑列传》

3.jpg

网络配图

  后张汤败,上闻黯与息言,抵息罪。令黯以诸侯相秩居淮阳。居淮阳十岁而卒。卒后,上以黯故,官其弟仁至九卿,子偃至诸侯相。黯姊子司马安亦少与黯为太子洗马。安文深巧善宦,四至九卿,以河南太守卒。昆弟以安故,同时至二千石十人。濮阳段宏始事盖侯信,信任宏,官亦再至九卿。然卫人仕者皆严惮汲黯,出其下。——《汉书·张冯汲郑传》。

  汉武帝时有叫段宏的侍卫吗?

  刚开始段宏是在王太后兄盖侯王信身边做事的,后来官至九卿。在史书中关于他的记载比较少,只有寥寥几笔。但段宏应该是没有当过汉武帝侍卫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