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只有一个老婆的皇帝 却是千古一帝
2017-04-25 18:55:58

  一夫一妻,这似乎是在时代进步的今天才有的社会现象。而在古代,大户人家的老爷公子往往都有三妻四妾,那么皇帝更是拥有庞大的三宫六院,所有的侍宠的女子小到答应大到皇后,等级界线分明,职权划分明确。

9e3531be6fa0d6b9b6807be248e6d8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可是在中国历史上众多的皇帝里,也有着一位这样的皇帝,他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那就是明孝宗朱佑樘。孝宗自幼经历坎坷,九死一生

  所以即位后廉洁而贤明,尤其是在私生活方面,终其一世身边只有张皇后一人,再无一个嫔妃。孝宗和张皇后是患难之交,一对恩爱夫妻。两人每天必定是同起同卧,读诗作画,听琴观舞,谈古论今,照夕与共。

b793db2f67b0ed36bfe18d4f11f003f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不经意间的举动,创造了古往今来一个特殊的纪录,也算是朱佑樘作为一代明君的佐证之一。与张皇后育有2子:长子朱厚燳,次子朱厚炜(3岁夭折)。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从历史上来看,孝宗是一位贤明的皇帝,在明王朝走向没落的尾端还创造了一番盛世景象,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也是一位专心于国家大事的皇帝,不拘泥于儿女情长。饱读儒家诗书的孝宗,拥有良好的修养,一心以儒家“克己”来约束自己,不难看出孝宗的确是一个个性耿直的正人君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