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命运最惨的皇帝 死因让人叹息!
2017-04-25 20:11:54

  想必有不少朋友都非常羡慕古代的君王,因为在大家的心目当中,古代的君王就是天之骄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从来不知道苦日子为何物,从来不知道缺钱花是一种怎样的场景。作为皇帝,的确没有感受过民间疾苦,但是他们的日子也未必就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有很多皇帝的生活还不如老百姓,虽然他们每天过着普通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日子,身边有一大群奴才和宫女伺候着,可是他们并不开心。最重要的是,他们活得比普通老百姓还累。

20170425134225_d08815dccfda呜呜呜呜8d7fc237b365c98fd1d2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历史上有这样的一位皇帝,他从小便体弱多病,后来为了能够延续性命,减轻痛苦而吸食鸦片,不过最终也没能逃脱命运的魔掌,他就是咸丰帝。提到咸丰帝,想必很多人对他的印象都不会太深,因为他在清朝历代君王中也不算是杰出者,最杰出的是皇太极康熙帝,其次,甚至跟雍正也不错。虽然顺治夹在皇太极与康熙之间,但他在政绩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雍正的功绩虽比不上康熙,但是在位期间也做了不少好事。而至于咸丰,可能很多人就只记得承德的避暑山庄了。

  那是咸丰皇帝的耻辱所在,也是他一生当中洗不掉的污点,而大家偏偏记住他的就是这一点,这似乎也是命运弄人。其实咸丰皇帝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荒唐,他在政绩方面也有不少贡献,而且他在位期间一直都兢兢业业,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昏君。作为一代帝王,将天下收为己有,如果能够替天下黎民百姓谋福利,如果能够为天下而付出心力,那自然就是一位好皇帝,而咸丰皇帝恰好就具备了这方面的一些特点,所以他也算是当之无愧的好皇帝了。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即便如此,他的一生也是相当短暂的。咸丰帝相来体弱多病,再加上继位之后,一直都兢兢业业的为朝廷之事而忙碌,所以身体也日渐变差,他后来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的越来越好,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精力变得越来越充沛而大费周章的寻求良药,后来便找到了鸦片。其实鸦片之后的确可以让人在短时间之内感觉不到病痛,而且也可以达到缓解疲劳的功效。这对于咸丰帝来说应该算是一剂良药,可是他并不知道,鸦片其实就是真正的毒药。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咸丰皇帝不仅仅会吸食鸦片,他后来还吃了不少鹿茸。大家都知道,鹿茸可是上等的补药,不过这种补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如果是天生体质较差的人,在服用鹿茸之前必须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和指导,而咸丰皇帝太过急功近利,为了能够早一点恢复健康,竟然大量服用鹿茸,后来终究因为身体吃不消而早早离世,咸丰帝离世的时候才31岁,的确令人叹息。

  他虽然体弱多病,而且又英年早逝,但不可否认,他也算是清朝兢兢业业的好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