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恨慈禧的人不是同治皇后不是光绪帝 而是她
2017-04-26 08:21:4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历史上最恨慈禧的女人不是同治帝皇后阿鲁特氏,而是她,慈禧太后的亲妹妹叶赫那拉婉贞。

  叶赫那拉婉贞也曾像姐姐慈禧太后那样早年参加选秀,不知是当时的姐姐懿贵妃不愿意帮她,还是不愿意她嫁入帝王家,还是不愿意与她分享丈夫,还是有别的打算,总之她落选了。落选后的叶赫那拉婉贞,运气来了,在姐姐也就是当时的懿贵妃枕头风下,咸丰帝把叶赫那拉婉贞赐给醇亲王爱新觉罗奕譞做嫡福晋。

网络配图

  叶赫那拉婉贞初嫁入王府也过了一段很幸福的日子,她与丈夫醇亲王爱新觉罗奕譞感情很好,恩爱非常,先后生下四子一女。因她的身份高贵,又是皇帝赐婚,婚后她与丈夫也是相敬如宾,过的很幸福。只是生下长子夭折,二子载湉是四个孩子中唯一活下来的孩子,但却被姐姐慈禧太后夺走入宫做了皇帝,其余两子一女夭折。这些打击击垮了叶赫那拉婉贞的心,加上当时的丈夫醇亲王爱新觉罗奕譞与侧福晋相继生下子女,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姐姐慈禧太后不仅安排了她的婚姻,还夺走了她唯一的儿子,所以她在子女相继夭折后,剩下的只有恨了。特别是儿子在宫里过的日子不好,被折磨着,身为母亲却不能照顾他,不能帮他,那种恨不是正常的亲情可以左右的。

网络配图

  叶赫那拉婉贞,一方面失去了亲生的孩子,一方面遭到丈夫的冷落,那种双重打击,击垮了一个女人的心,也包括生活下去的动力。叶赫那拉婉贞,在丈夫不爱的情况下,忍受思子之痛二十二年后病逝了。

  据说她死后,她最恨的姐姐不仅派儿子回来看她,还亲自登门为她讨回公道,不仅收拾了侧福晋刘佳氏,还羞辱了她,替妹妹出气。其实慈禧心里清楚妹妹是恨她的,所以她才觉得愧疚。在妹妹叶赫那拉婉贞病危前,慈禧安排光绪帝亲临醇王府探视她的疾病,见到了儿子,纵有千言万语,也迟迟讲不出。叶赫那拉婉贞看着这个独子。对视良久之后,不知该说什么话的她终于带着幸福逝去了。

网络配图

  生母死后,光绪帝辍朝十一日,称生母婉贞为皇帝本生妣。叶赫那拉婉贞虽为皇帝生母,却从未有过太后之名!她唯一的儿子也因为姐姐的权力而成了政治的牺牲品。儿子与她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不能相见,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叫慈禧的姐姐,所以她心里是非常恨慈禧这个姐姐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