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为何要自尽?揭卫子夫母子惨死原因

  卫皇后,即卫子夫汉武帝的第二任皇后。当初一直是平阳公主家的歌女,后来在平阳侯在京的府邸中看望平阳公主时发现有这么一位长得如此好看的歌女,于是就兴高采烈的把卫子夫带回了宫。在宫中卫子夫得到大幸,有宠于皇帝,封为夫人,十年间先后为汉武帝生下三女一男。

2.jpg

网络配图

  卫子夫一生恭谨克己,尽心尽力执掌宫掖数十载,令其夫汉武帝得无扰于省中琐事,为开创汉武盛世减轻了负担。而其家族更是得到极度的显贵。而且他的弟弟卫青和外甥霍去病的名声在朝野中都是响当当的名号,但是不幸的是,到了后来,卫子夫却失宠于汉武帝,并由于牵连到太子巫蛊案,自尽于宫。那么人人口中所说的巫蛊案到底是什么呢?

1.jpg

网络配图

  在汉武帝时期有个叫朱安世的人,说他犯了罪,卫子夫的一个外戚叫做公孙贺要领命为国分忧,要去逮捕朱世安,逮捕成功后,然而朱世安却在狱中上书诬告公孙敬声(也就是公孙贺的儿子)与阳石公主私通以及行巫蛊诅咒天子之事,何况当时汉武帝岁数也上去了,也有点相信巫蛊这件事,所以就严令要查下去,后来公孙贺父子被逮捕处死在监狱中。又过了一段时间后,武帝身边的一位宠臣叫做江充,害怕武帝死后立得新帝会加害于自己,便想要构陷太子,所以妄言武帝生病是因为有人行巫蛊诅咒天子,所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查巫蛊事件。结果一查不可收拾,查到了后宫的头上。

5-160Q0154032357.jpg

网络配图

  江充将铁楸挖到了太子东宫,在按道侯韩说、御史章赣、黄门苏文的帮助下,挖出了一个早已经准备好的桐木人偶,陷害太子,而后太子刘据情急之下缉拿江充,杀死韩说,又急忙找母亲卫子夫求帮助,后太子决定起兵,向文武百官宣称江充造反,斩杀江充巡示朝野,并在上林苑烧死了一众胡人巫师。武帝听后勃然大怒,下令捉拿太子,之后便开始一段时间的对峙,后太子又遭小人暗算,不敌,兵败,卫皇后不愿在兵败后受辱,为子担责,以死明志,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