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奇女子:五个男人都非凡 情人是皇帝
2017-05-03 13:35:50

  这个女人姓刘,历史上并没有留下名字,但他的丈夫很有名,是五代后梁时的开国重臣敬翔。

  敬翔是朱温的笔杆子、高参和宰臣,好读书,善文章,脑子快,但却没能考上进士,落魄流离到了汴州,后来通过替别人写名片引起了朱温的注意——敬翔的名片写得别致,除了正常内容,还往往会题上一两句名言警句,流传甚广,颇显才气,因而成了朱温的大秘,鞍前马后三十年,精明强干,知情达意,建言献策,鞠躬尽瘁。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敬翔妻子刘氏,貌美才高,不输其夫。即论其经历之复杂曲折,亦比丈夫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本是蓝田县令的女儿,后来被黄巢起义军第二号人物尚让抢走,再后来起义军失败,尚让带着刘氏投靠了徐州主帅时溥,尚让被杀后,刘氏又成了时溥的侍妓。

  朱温灭了时溥,再次把刘氏纳入怀中,而且还颇为喜欢。恰巧这时候敬翔丧妻,朱温便当了把红娘,忍痛割爱,把刘氏赐给了敬翔。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问题是,刘氏在嫁给敬翔后,竟还跟皇帝保持着密切联系,经常往皇上卧室跑。看官们不要以为这是朱温在要挟她啊,她是乐意的,甚至还以此为荣。

  有一次,刘氏从宫里回来,看出敬翔礼数上不够周到,态度也不很亲切,便开始了“诫勉谈话”:你是不是对我的过去耿耿于怀啊,是不是嫌我以前的男人尚让、时溥呢——搁一般的女人,要么会大吐苦水,痛诉苦难历史,要么把情人皇上抬出来——都不是,刘氏反其道而行之,理直气壮地说道:尚让是什么人,是黄巢的宰辅;时溥又是谁,是唐朝的忠臣。你原来是个啥,草根一条,既比不上那些精英,也配不上我的出身,我还感觉委曲呢,你若看不上,咱们立即散伙。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几句话一出,敬翔立即傻眼,赶紧道歉,这个老婆不一般啊!她送给自己的帽子虽“绿”,却是“翡翠绿”,不同凡响啊!

  事实也是如此,刘氏恃着皇帝的宠爱,生活奢侈,交际广泛,权贵依附,富人效仿,被人称之为“国夫人”,真可谓是“左手皇上,右手宰相,背后名将”。

  最最不可思议的还是她对敬翔说的那番话,根本不像是古人,倒像是穿越回去的当代奇葩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