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究竟有多帅?陈平的妻子是谁?
2017-05-08 11:17:31 陈平 刘肥 霍光 薄姬 戚夫人 张良

  陈平汉高祖刘邦手下的谋士,为刘邦六出奇计,为刘邦建立西汉立下了汗马功劳

陈平3.jpg

  陈平家中贫穷,但是陈平又是个爱读书爱学习的小伙子。别以为爱学习爱读书什么的就是尖子生,陈平是个不折不扣的“啃老族”,在家里他是从来不从事劳作的。一个农村的小伙子,家里贫穷不说,还有这么多张嘴吃饭,陈平就是不出去干农活。陈平的哥哥很宠溺弟弟,陈平想要什么他都会满足。陈平想要四处游学,家里没有钱,又有繁重的农活,没事,善良的哥哥一力承担,自己吃不上饭也要让弟弟读书。陈平有个好哥哥啊,他哥哥娶过两任夫人,就是因为陈平。头一个嫂子对陈平不好,陈平的哥哥知道后二话不说就休了那个女人,后来另外又娶了一位女子,这次新嫂子对陈平挺好的。陈平哥哥对陈平就是这么好,连妻子都比不上弟弟。

  这个农村里的二世祖怎么说呢,很爱读书又不做事,就像刘邦一样,感觉名声不是很好。但是他年轻的时候是负责在乡里祭祀土地神的时候分肉的,陈平分肉很公正,村子里的老人夸陈平说:“小伙子,我看你分肉分得挺好的。”可是陈平却不以为然,他怎么可能仅仅满足于在一个小村子里祭祀分肉呢!

陈平2.jpg

  后来陈平跟随着起义反秦的队伍,先是跟着魏咎,后来到了项羽身边,最后为刘邦谋事。多次辗转均是因为得不到重用,最后却在刘邦这里受到很高的待遇。这种高待遇就遭到有心之人的眼红,于是向刘邦进言说陈平有盗嫂受金之罪,行为不检点。刘邦原本不信,只是有点怀疑,他找到陈平来询问,谁知陈平一下就承认自己的确是收了手下的金银财宝。但是陈平还说自己这样做是为了刘邦,给陈平给的多的手下,陈平就给他们好处,给陈平给得少的或者不给的,陈平就将他们分配到不好的职位上去。这样也是一种找到人才的方法,任用人一定要用有才能的,不要过多的在意那人的品性。除外陈平还坦诚的表示,自己家里本来就很贫穷,当初身无分文前来投奔刘邦,不这么做的话,根本无法生活了。刘邦听完以后觉得有些道理,关键是跟着自己的手下居然没有钱用,让他也很不好意思,他能怪别人么,是他工资发少了。

  不过除了上面这些还值得一说的是陈平这人的相貌,据说陈平长得很英俊,至于怎么英俊,嘛,我们细细道来。一般来说司马迁在《史记》中描述一个人的长相很简单,一句话说他长得好看就好了,可是陈平不一样,司马迁几次三番地提到陈平长得贼帅,“平为人长大美色”“船人见其美丈夫”等等多次出现。难倒太史公司马迁不是因为陈平长得十分帅气而一次又一次的强调这件事吗?

陈平.jpg

  据说当年陈平从项羽那里逃出来投奔刘邦的时候,要路过黄河。乘船的时候,船夫是一位盗匪扮作的,他见陈平英俊潇洒,相貌不凡,觉得陈平是逃亡的将军,身上肯定有不少好东西。陈平见船夫眼色不对,于是主动脱光了自己的衣服,把船夫看得目瞪口呆,白白的欣赏了一幅“美男艳照”,还以为陈平要干什么呢,总之船夫小小的受惊了一下。看到陈平什么钱都没有就放过了他。而且根据史记的记载,陈平年轻时候家里穷,但是他很爱读书,对于农活反而不是很伤心,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嘲讽。

  他一直游手好闲,整天就知道读书不干“正事”,所以到了该结婚的年纪,都没有人愿意嫁给他,当时他们那边有个有钱人家的女孩子几次嫁人丈夫都死了,背上了克夫的名头,所以再也没人愿意娶她,按理说在那种年代,克夫的女人没人敢娶,但是陈平不在意这个,果断娶了这个富家女,因此陈平的家境也变好了很多,愿意和他交流接触的长者贤人也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