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死后都成了什么?

  刘关张三兄弟可谓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结义兄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三兄弟有两个皇帝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刘备

  刘备一生以德服人,在乱世中依然坚持做一个好人,更在临死前告诫自己的孩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可谓是一生仁义。

  在刘备死后被追为昭烈皇帝庙号烈祖。

  二 张飞

  正史中的张飞是一位琴棋书画都很擅长的世家子弟,可谓是个富N代,在三国的时候张飞是当时画美女最为出名的两个人中的一个,还有一个是魏文帝曹丕

  《三国志》评价张飞爱护君子,但是对小人不屑一顾,最后造成了他的悲剧。死后的张飞被追封为汉恒侯。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三 关羽

  关羽和诸葛亮是三国历史中最让中国人惊艳的人,诸葛亮被后世之人不断纪念,而关羽更是在后世被称为武圣,和文圣孔子并列。

关羽

网络配图

  清太宗皇太极喜读三国演义,在清朝关羽被册封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享受了和他大哥一样被尊为皇帝的地位。

  而在道教则认同明朝的册封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简称关圣帝君。

  供奉关圣帝君是中国民间信仰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年港片中黑帮拜关羽,香港警察也拜关羽反应了关圣帝君在汉人民间信仰的独特且重要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