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刘备的“郭嘉”?一个令诸葛亮很无奈的人

  熟悉诸葛亮郭嘉的人都知道一句话:郭嘉不死,诸葛不出。的确,郭嘉是三国时代前期最耀眼的谋士,一生为曹操的大业出谋划策,曹操的成功与郭嘉的计策有着很深的关系。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赤壁之战之后,曹操长叹:倘若奉孝在此,我何故惨败?由此可见郭嘉对于曹操的重要性,那么谁才是刘备的“郭嘉”呢?对于此人,么么只想说一句:这是一个令诸葛亮很“无奈”的人。

  在夷陵之战之前,刘备要执意要东征孙权,群臣包括诸葛亮在内都劝不住,朝会之后,诸葛亮感慨道:若法孝直在,必能阻我主东征。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法正,字孝直,出生于今天的陕西省眉县,先在刘璋手下做官,随后在刘备入蜀之后,投奔刘备,跟随刘备在平定益州、汉中之战中立下大功,在刘备称王于汉中的时候,官拜尚书令,位列刘备之下,地位远超关羽张飞、诸葛亮等人,法正的计策十分的精妙,对刘备的大业出力很多,是刘备的“郭嘉”,刘备对其非常的信赖。

mp38809801_1446186459849_2.jpg

网络配图

  史载:法正虽然很有才,但是睚眦必报,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即便是当上了尚书令这样的大官,报起仇来不隔夜,以致于很多人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找到了诸葛亮,想请诸葛亮出头,可惜,诸葛帅哥还不是日后的诸葛大丞相,在成神之前,面对“强势”的法正,诸葛亮很有自知之明,深知对于刘备来说,法正是很重要的,甚至超过了他自己,对此情况,诸葛亮也只能,也只有摊出无奈的双手,摇摇扇子,对于来求助的人说出来五个字——“哥也没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