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勇猛的开国帝王忽必烈竟然是被人吓死的?
2017-05-24 15:44:14

忽必烈出生于1215年,他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也是我国元朝的开国帝王。忽必烈是成吉思汗孙子,在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了大蒙古国,而后他就开始向周围扩张领土面积,并对外展开了很多次的征战,成吉思汗为大蒙古国打下了一大片江山,所以他希望将来的继承人可以继续发扬光大。

1.jpg

网络配图

在1227年成吉思汗不幸离世,而为了避免他过世之后有人侵权,成吉思汗在离世之前就已经确定了继承人,他最终决定让第三个儿子来继承王位,但是这个儿子却不幸早逝,虽然忽必烈是成吉思汗的孙子,但是在当时的大蒙古国中,王位的继承还是要遵从嫡长之分的,所以忽必烈本来和王位没有任何缘分,可是在成吉思汗第三子离世之后,成吉思汗第四个儿子托雷的长子被人们拥护为王,这个人就是蒙哥,而忽必烈是在蒙哥之后继承王位的,他也是大蒙古国的最后一位可汗。

  忽必烈在登基的时候,当时大汉一片混乱,忽必烈后来平定了内乱,而他也顺利建立了自己的王朝元朝。忽必烈在建立了元朝之后,希望效法成吉思汗继续开疆拓土,于是忽必烈就将征服目标确定为宋朝,可是在这次征战中却耗费了很多时间,忽必烈在攻打襄阳期间就用了六年,虽然最终他获得胜利,但是在此期间军队也有很大的损失。

2.jpg

网络配图

   在南宋灭亡之后,忽必烈就统一了中国,忽必烈用自己顽强勇猛的战斗精神让中国版图面积得到了扩展。忽必烈希望乘胜追击继续攻打周围邻国,后来他决定攻打日本,首先忽必烈向日本传达了要降服日本国的意愿,可是日本却坚持不称臣,忽必烈看到日本的态度坚决,就向日本发动了攻战,可是在两次战役中都因为地势和气候等因素失败,最终忽必烈因为损失惨重而决定放弃日本。

   在忽必烈晚年时期,在他作战方面已经失去了青年时候的士气,而且他还接连受到打击,在1281年,忽必烈一生疼爱的皇后突然离世,这让晚年的忽必烈感到伤心异常,而他身边其他重要的女子也相继离他而去,让本来就伤心的忽必烈雪上加霜

3.jpg

网络配图

   而最让忽必烈痛心的是他最疼爱的皇子,在他悉心的栽培下不仅没有感激他,还在他晚年的时候恐吓忽必烈主动退位,自己的儿子,多么特殊的身份,忽必烈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受到了惊吓,从此身体就每况愈下,他因为惊吓过度而生了重病,加上后来染上了酗酒的恶习,所以忽必烈在四十三岁的时候就不幸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