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马超历史上结局是什么他们的历史原型介绍
2017-05-24 21:27:00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电视剧《武神赵子龙》中马超是西凉太守马腾之子,蜀汉五虎大将之一。跟赵子龙一起辅佐刘备,后来,马超之妹嫁给赵子龙。那么武神赵子龙马超历史上结局是什么?武神赵子龙马超历史原型是什么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武神赵子龙马超历史原型及结局

  马超(176年-222年),字孟起,扶风茂陵人氏,卫尉马腾之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早年随父征战,马腾入京后,马超留驻割据雍州三辅。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又割据凉州陇上诸郡。失败后依附张鲁,又转投刘备。

  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终年47岁,追谥威侯。《三国演义》及民间文化中绰号“锦马超”,因俊秀容貌与狮盔兽带、白袍银甲的非凡装束而得名,有“不减吕布之勇”。

blob.png

网络配图

  蜀汉章武二年(222年),马超患了重病,上疏给刘备:“臣宗族门下二百口人,被曹操诛杀殆尽,只剩下从弟马岱,当以我卑微的宗族让他继承,深深地托付给陛下您,其他的也没什么话了。”同年十二月(223年1月)马超病逝,年仅47岁。

blob.png

网络配图

  建兴五年(227年),诸葛亮北伐行军至沔阳,亲自诣坟所设祭祀,让马岱挂孝衣帛。景耀三年(260年),九月,马超与关羽张飞庞统黄忠被追封谥号,马超谥号为“威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