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雄武松:无家无爱无亲朋青灯古佛伴一生!
2017-05-27 13:01:57 武松 花荣 关胜 林冲 吴用 宋江

  大家都知:马上林冲,马下武松。可知武松的战斗力是很牛的,但纵观武松的一生,其实他实在是个悲情英雄。

  武松和武大郎是亲生兄弟,虽说是胞兄,但武大郎身高不足五尺,面目狰狞,武松却力大无穷,相貌堂堂,身长八尺。

  他注定是,悲情男儿。

武松

网络配图

  先是失手打“死”人,躲到柴进那里,尝尽人情冷暖;紧接着大哥被害死,怒杀西门庆和潘金莲,刺配孟州;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每一次都是危险之极。

  命运多舛,武松孤单。

  虽然武松和施恩宋江张青孙二娘等人交好,但他们却不是武松的知己。鲁智深和武松的关系好,偏偏鲁智深又是个看透的人,只知道除暴安良。

  尤其是宋江,武松虽和宋江结义为兄弟,但招安时武松已经心凉,直接叫道:“今日也要招安,明日也要招安,冷了弟兄们的心!”

  招安以后,武松在征方腊时失去一臂,而鲁智深也走了。

武松

网络配图

  班师回朝,武松回顾一生:大哥走了,亲人没了;往日轰轰烈烈聚义的兄弟也都要变成他们之前所憎恶的“朝廷鹰犬”;至于我,已经成了残废之人,还能做什么呢?

  武松的心,很凉很凉。

  他没有鲁智深的洒脱,既然了无牵挂,只能选择出家,所以他拒绝回到东京,在六和寺出家。半年后,他送走了那个和他一样的悲情英雄林冲。

  然后终此一生,与青灯古佛为伴,直到八十岁去世,跟鲁智深比,算是小圆满。与大多数人的结局相比,武松算是好的。

  其实我个人觉得武松完全就是中华好男儿,因为他是我们心目中的另一个自己,因为:

武松

网络配图

  普通人或者我们自己受欺负,碍于种种原因,很多时候都不敢反抗,只能委曲求全。

  很多人都只能在心里发泄,把坏人怎么怎么样,而武松真的这么做了。

  附金圣叹武松的评价:武松天人者,固具有鲁达之阔,林冲之毒,杨志之正,柴进之良,阮七之快,李逵之真,吴用之捷,花荣之雅,卢俊义之大,石秀之警者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