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皇帝为何会选择四阿哥胤禛继位?

  首任抚远大将军胤禵返京,心中是一片茫然。可是他的洋鬼子参谋官穆经远却失声大叫起来:政变,北京城中,一定是发生了政变!他说得一点也没错。关于此时北京城中所发生的事情,《清史稿世宗本纪》中是这样说的:六十一年十一月,圣祖在畅春园不豫,命代祀圜丘。甲午,圣祖大渐,召于斋宫,宣诏嗣位。圣祖崩。辛丑,上即位,以明年为雍正元年。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个记载的意思是说:康熙死后,在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要求与拥护之下,四阿哥胤禛登上了帝位。没十四阿哥什么事。那么十四阿哥他乐意吗?《清史稿》主要是坚持正面宣传,以正确的观念引导人,以帝王光辉的形象鼓舞人,至于真正的历史,与这本书没得关系。所以我们只能来看洋鬼子传教士严家乐的记载:胤禛登基后,皇十四子(允禵)奉召进京,提出要看先帝的遗嘱,企图剥夺皇四子的统治权。他对九门提督严词训斥,因为此人是惟一的、可疑的见证人。如果不是皇太后出面干预,他就会杀了九门提督,从而自取灭亡。但皇太后第二年六月也去世了。

  大清帝国的进程,突然驶进了一个黑洞之中。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永远也没人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但大致的情形,大家还是清楚的。现场只有两个人:一个就是被传教士严家乐称为“九门提督”的科隆多,另一个就是四阿哥胤禛。有记载说,当时老四胤禛在死者现场出来进去,进去出来,前后凡五次之多。而现场的另一位目击者科隆多,此人身世也比较离奇,他的姐姐是康熙的皇妃,他本人是康熙的小舅子。最早的时候,他负责宫里的遛狗工作,担任犬房头领,主要的工作就是牵着一群大狗小狗,黑狗白狗花狗,到宽敞的地方瞎溜达。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忽然有一天,康熙发现科隆多负责遛的狗面黄肌瘦、容颜憔悴,就诧异地说:老科,你也不会遛狗啊,就改遛人吧。于是科隆多升任步兵统领。过了九年,康熙忽然注意到科隆多负责遛的士兵们面黄肌瘦、容颜憔悴,就诧异地说:老科,原来你不光是遛不了狗,连人也不会遛……那你干脆就去遛老外吧。此后科隆多被调到了理藩院,出任一把手。又过不多久,洋鬼子传教士在中国四处乱窜,信洋教的教民已经达到了三十万众。康熙很恼火,就说:老科,你不仅是遛不了狗,遛不了人,连洋人你也遛不了……真是大将之才啊。于是圣恩眷顾,老科继续加官晋爵。

  就是这个奇怪的科隆多,他和四阿哥胤禛合伙,偷偷地将康熙的尸体抬到了乾清宫,然后封闭京城九门,这才召集群臣和皇子们开会。在这次会议上,科隆多发表讲话,说:死人的事儿,是经常发生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现在这情形就是,老皇帝已经死了,但老皇帝临死之前,亲口告诉我说:你们要在四阿哥胤禛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奋发图强,迈开大步走向闭关锁国的新世纪……霎时间会场大乱,八阿哥、九阿哥、十四阿哥同时鼓噪起来。矫诏!这分明是一起政变,一起夺位大阴谋。

100322NW-0.jpg

网络配图

  但是此时,朝里有科隆多力挺四阿哥胤禛,外边还有四阿哥的大舅哥年羹尧统领大军,大家再这么闹下去,有意思吗?皇子们失去先机,让老四胤禛抢先一步坐到了龙椅上,再闹真的没什么意思了。可是皇子不闹,另有人要闹。是谁呢?罗卜藏丹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