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登基她却仍称皇后 至死为何依旧是处女?

  中国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女子,年纪轻轻就嫁给了自己的舅舅——汉惠帝刘盈,成为了一国之后。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后,但我想她应该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太后了吧。

张嫣

网络配图

  皇后张嫣其实也是个悲惨的存在,她虽贵为汉王朝长公主之女,但最终还是成为了吕后为了维护吕氏地位的工具。在那场政治斗争中牺牲了自己的一生,在那宫墙深院中度过了自己孤独的一生。

张嫣

网络配图

  十二岁还是个孩子的张嫣被自己的亲外祖母吕后许配给了自己的亲舅舅汉惠帝。张嫣自小就是个美人胚子,但那又能怎样呢?她嫁的人毕竟是她的亲舅舅呀,这样的结合是有违伦理的。吕后太过于强势,汉惠帝一直在吕后的阴影下生活着,这样的日子不是一个皇帝所要的。汉惠帝 一切都不能自己做主,他反抗不了,所以只能任由吕后为非作歹,而他自己则躲在一旁借酒消愁 。他娶自己的亲侄女是无法反抗,但他不与张嫣同房却是吕后无法逼迫的了

张嫣

网络配图

  凡事都被吕后压制的惠帝整日借酒浇愁沉迷声色,最终搞垮了自己的身体,在与张嫣成亲后三年就抑郁而终。惠帝年幼的孩子刘恭(惠帝的一嫔妃所生,养在张嫣下)登基,吕后临朝称制,并仍称皇太后;但张嫣则不称太后,世称孝惠皇后

  前163年张嫣去世,终年四十岁,谥号孝惠皇后,与汉惠帝合葬于安陵。张嫣的这一辈子就这样被自己的外祖母葬送在了那深深的宫墙之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