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袁天罡曾精准预言武则天有帝王之相
2017-06-20 08:57:20

  袁天罡,又叫做袁天纲,读音是yuán tiān gāng。袁天罡是唐朝时期著名的天文学家、星象学家、预测家,他的算命非常出名,非常会算命,所算的命非常准确。早在武则天还是个幼女的时候,两人便有过一面之缘。初见到幼女时期的武则天,袁天罡下的脸色苍白这是怎么回事呢?

4.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袁天罡饭后散步路过了武则天家,他一看到武则天的母亲就说:“夫人是富贵之相,膝下必有富贵儿女。”这武则天的母亲甚是高兴啊,于是便领他进屋,袁天罡一看到家里的两个男孩便说:“夫人这两个儿子面容清秀,器宇不凡,将来必成大器啊!”

  武则天的母亲又把女儿武则天叫出来,武则天此时还是一副男孩子的打扮,袁天罡看了她一眼便脸色煞白:“我的天哪!这男孩生得龙睛凤颈。如果是个女儿,必将是帝王之才啊!”袁天罡在说完这句话之后,还警告武则天的家人别把刚刚这番话说出去。

  相关袁天罡预言故事

  袁天罡初仕隋末,为盐官令,官政空暇,以相术为雅谈。隋炀帝大业末年,窦轨寄居在剑南德阳县,跟袁天罡住在一起。窦轨当时的境遇困苦不堪,有一天让袁天罡给他看看面相,预卜一下未来的命运。袁天罡说:“你前额到发际骨骼隆起,一直连到脑后的玉枕处,你的下巴浑圆肥大。今后十年之内,你一定会富贵的,成为朝廷的贤臣良将。你的右侧下巴隆起,而且明洁光亮,应当以梁、益二州为分界线,树立显赫的功名。”窦轨说:“如果真如你说的那样,不敢忘你的大德。”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窦轨果然官任益州行台仆射,到任后便请袁天罡,对他说:“从前你我在德阳县相见,怎么能忘啊!”说完,深施一礼,又请袁天罡为自己相面。袁天罡望了他许久,说:“你的面相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然而眼睛色红连着瞳仁,说话浮躁,面色赤红,做了武将怕是要多杀人的啊,但愿你要警戒自己。”

  唐高祖武德九年,窦轨被召前往京城。临行前,他问袁天罡,说:“我这次应召进京,还能得什么官?”袁天罡回答说:“看你脸面上佳,下巴右侧有光泽,看来是又有好消息等着你。到了京城一定会得到皇上的恩遇,还将回到本地任职。”这一年窦轨果然被授官为益州都督,重新回到益州。

3.jpg

网络配图

  有一年袁天罡在洛阳曾给杜淹、王珪、韦挺三人相面,预言杜淹将以文章显贵而名扬天下;王珪不出十年将官至五品;韦挺面相如虎,将出任武官。并预言三人为官后都要遭贬谴,届时大家还会见面。果然在唐高祖武德年间,杜淹以侍御史入选天策学士;由太子李建成举荐王珪当上五品太子中允,韦挺出任武官左卫率。

  正当三人仕途一帆风顺时,没想到受到宫廷政变牵连,一起被贬到隽州,果然在这里又遇到了袁天罡。袁天罡再次相面预测“公等终且贵”,最后都要官至三品,三人前程及结局后来验证都不出其所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