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已经跪了五百年:到底该不该站起来做人?
2017-07-01 14:29:12

秦桧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大奸臣,近日秦桧又走进了人们的实现。人们在讨论,跪了百年的秦桧是否应该让他站起来,是否涉及有人想为她翻案呢?

史上著名的大奸臣秦桧,在博物馆有了自己的新形象——此馆位于他的老家南京市江宁区,已对外开放两月余,开馆前,馆里还特地请上海一位艺术家为秦桧夫妻塑了像,一改这对男女的跪姿,让他们“坐了起来”。艺术家还为这个雕像起了一个名字,叫《跪了492年,我们想站起来歇歇了》

2.jpg

网络配图

对秦桧的评价,史上早有定论。即便秦桧的嫡系后人,也为此位祖先羞愧。秦桧的后人,清乾隆十七年(公元1752年)文武双科状元秦大士,曾书一联:“人从宋后少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不论此联是否真为秦大士撰写,但至少说明民间对秦桧这位历史罪人的态度。

据《三朝北盟会编》记载,天会七年(宋建炎四年,公元1130年),金太宗召开了一次“内阁会议”,商讨如何消灭南宋。这次会后,决定派出特工,作为内应,打入南宋高层内部,瓦解抗金力量,争取时间。谁能够担此重任?最后金人一致认为秦桧最合适,因为他“有见识”,又“尽忠”金人,对赵宋的内政又熟悉,人脉关系广达。

秦桧打入南宋高层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是——“俾结和议为内助”。用大白话来说,希望秦桧作为内应,促使南宋签署“和平协议”,远则搞垮南宋!秦桧接受了这个任务,于是金人有意让秦桧带着一家老小逃跑了,即所谓“纵之南归”。

秦桧的突然归来,让不明真相的宋高宗赵构,高兴得夜里睡不着觉,称“又得一佳士也”,高调嘉奖了秦桧,并予以物质奖励,“赐以银帛”。还重用了秦桧,让秦桧当了当时主管宣传和外交工作的部长(礼部尚书)。

但是,当时很多人对秦桧回来觉得蹊跷。那么多北宋俘虏都未能逃出来,秦桧怎么可能顺利出逃?怀疑他是金人派出的间谍(时称“内间”)。秦桧知道大家在怀疑他,便编了一通鬼话,说是杀掉了看守他的金人,才得以乘船逃回来的。

3.jpg

网络配图

虽然南宋政坛上一时不再怀疑秦桧的间谍身份了,但民间质疑之声却从未断绝。特别是在他当上了丞相后,民间更是不满,当时杭州(临安)的大街上便出现一条在官方看来是攻击国家领导人的“反动标语”——“秦相公是细作”。

秦桧上台后,大搞投降乞和活动,抛出了“南人归南,北人归北”的论调,要求放弃抗金、收复失地的主张,这等于变相要求解除南宋的武装,在事实上暴露了他是金国间谍的真实身份。

在身为金人间谍的秦桧控制了皇城司后,便更为恐怖了。此时皇城司的功能主要是对内,秦桧大搞恐怖,大兴特务统治。《宋史·秦桧传》是这样记载的:”察事之卒布满京城,小涉谗议即捕治。”朝野上下全都担心会遭飞来横祸,所以格外小心,连书信来往、互致问候都有顾忌,串门访友什么的都要防着身后的“尾巴”。

曾力荐抗金名将岳飞的政治家、宰相赵鼎,因与秦桧意见不合,很快便被罢官贬谪。但秦桧仍没有放过他,赵鼎知道秦桧必置他于死地,最后是自书铭旌“身骑箕尾归天上,气作山河壮本朝”,绝食而死。赵鼎过去的老同事、老部下听说此事后感到难过,但仅叹息了几声。

到此,秦桧完全变成了一个双面间谍,明为南宋服务,暗为金国工作。可以想象,有这么个大间谍主持朝政,南宋上下谁还有心抗金、保家卫国?即便有,也会被秦桧搞死,比如岳飞,罪名是“莫须有”。所以,当时南宋国内特别郁闷,不少人选择在灯红酒绿中麻醉自己、消费人生。所以,当时临安的性产业、饮食业、娱乐业很发达。

最高层深藏一个大间谍,南宋惨也!最后醒悟过来的南宋联合蒙古人,灭了金国,但为时已晚,此举反而帮助了蒙古人,给自己挖了坑。

4.jpg

网络配图

这就是秦桧,中国历史上藏得最深的双面间谍,里通外国,祸国殃民。

最后问一下博物馆,秦桧跪了492年,让他“站起来”歇歇了,可以理解,但称是“尊重历史”怎么解释?秦桧的历史是完完全全的卖国历史啊,你们也要尊重?建这个馆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有何种理由,事实上都是在继承和宏扬“卖国”文化。至于还请媒体宣传炒作之,则是好分不分,是非不分,实则没有廉耻!翻案不得人心

说到底,让骨灰级的大奸臣、大间谍“站起来”,无非是为了增加一点地方名气,如此这般,便没有必要遮遮掩掩的,干脆将“博物馆”改成“秦桧纪念馆”得了,或者在让秦桧站起来的时候,再让岳飞给他跪一回,那样不是更容易炒作、扩大当地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