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肥是如何避过一难的?关键时还是得舍财
2017-07-16 13:45:38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有一次刘肥和惠帝一起吃饭,吕后也在。惠帝把刘肥让在了上座(家礼),这让吕后十分不爽,吕后派人给刘肥送了两杯酒(鸩酒)并让刘肥用这杯酒给他祝寿,而惠帝的一个意外举动救了刘肥!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惠帝也站起来端起了有毒的酒(我个人感觉惠帝绝对知道是毒酒,惠帝曾经害怕吕后加害赵王,整体陪着赵王,然而一次意外,赵王还是被吕后鸩杀,惠帝是个相当念及骨肉情分的皇帝,所以按他对吕后的了解,会下意识的去端起那杯酒去保护自己的大哥!)

1_副本5.jpg

网络配图

  吕后果然慌了,感觉跑过去打翻了惠帝手里的酒,这让刘肥起了很大的疑心,刘肥装醉离开,后来打问了下,果真是毒酒!

1.jpg

网络配图

  因为赵王的死去是前车之鉴,刘肥很担心随时被吕后阴了,他的手下给他出了这样一条计谋,那就是把自己的一个封邑送给鲁元公主作为汤沐邑(可以征收赋税),等于给鲁元公主送了一笔财物,杀人如麻的吕后居然见钱眼开,放过了刘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