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出逃回宫的奢侈行为 一顿饭逼死一名县令
2017-08-18 17:35:2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这一生可谓是锦衣玉食,在清末国家危难之时依然奢侈享乐,当初列强侵略,慈禧一时之怒向八国宣战,举国振奋,可是没想到八国联军这么快就打到了北京,慈禧太后表面对外宣称出去打猎,实则是外出逃难。就在慈禧太后出逃途中她依然不忘享乐。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一直逃窜,走到了西安在西安就开始享乐了,他在行宫中设置了好多个美食房专门给她做好吃的,慈禧太后在西安每顿饭就要花几千两银子。而为了迎接逃难归来的慈禧回京,特意修建了一个牌坊,这个牌坊就耗费了13万两白银。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在快要签订《辛丑条约》的时候,为了迎接慈禧等人回宫,河南巡抚按照要求将回宫的路全部拓宽成三丈六尺宽的御道,在道路两旁都放上了水缸。每隔60里设行宫,真是劳民伤财。为了保证沿途的安全,还配备了一万多名清军沿途执行警戒,让太监在两侧行走,而太监的工作就是让路上见到她的人赶紧下跪行礼,一路就这样嚣张的回来了,这么气派哪里像逃荒归来啊。

1.jpg

网络配图

  据说慈禧太后,在到山西天镇县的时候,因为吃得不爽,竟然逼死了一位县太爷,当天镇县县令听说慈禧在宣化的时候就准备食物了,可是哪里知道慈禧太后在宣化待了三天,天镇县县令准备的食物已经不能用了。临时又补充不了,受到了岑春煊的责备。惊惧之下,这位县令一扬脖,喝毒药自尽了。慈禧太后如此奢侈,难免清朝最后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