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谁才是曹丕最爱?郭照为什么杀甄宓
2017-08-21 16:39:13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军师联盟谁才是曹丕最爱,郭照为什么杀甄宓。军师联盟中除了司马懿和张春华的感情戏,还有一个就是曹丕了。曹丕生前后宫有名分的有九人,其中以郭照和甄宓两人名气最大,而郭照在剧中和张春华还是结拜兄弟,不知道甄、郭二人相斗时张春华会不会献计。不过最后郭照真的杀了甄宓吗?谁当上了皇后呢?

  在《三国志》的记载中,造成甄宓不幸的主要原因是曹丕的另一个女人郭女王。甄宓被称为“洛水神仙”,在曹植赫赫有名的《洛神赋》中,“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几句诗,足以见证甄宓的美貌。

1.jpg

网络配图

  在多妻制的中国古代,甄宓仅是曹丕的老婆之一,史书上可查考出来的,那时曹丕至少已有六位妻子:甄宓、郭女王郭照、李贵人、阴贵人,及亡国之君东汉王朝最后一任皇帝刘协的两位女儿。李、阴以及两位刘姓女儿,地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郭照,她比甄宓更年轻、更漂亮、更智慧。

  曹操晚年要指定世子时,同胞兄弟的曹丕与曹植,为了争得父亲的欢心,勾心斗角,手足之情蜕尽。在他们的周围,各有一批人为其效力,出谋划策,想赢得继承权。而曹丕在夺取政权时,郭照始终跟在身旁,说明郭照第一回合已占绝对优势。

  曹丕让皇后宝座虚悬,迟迟不决定人选,对甄宓来讲,她应该警觉到已亮起了红灯。如果要她当皇后的话,早宣布了。所以没有宣布,正是另外有人——那就是甄宓,她已经十拿九稳,只多了甄宓挡住她的路。

  郭女王这个人非常有心计,在曹丕争夺魏王世子中出谋划策,让曹丕刮目相看。曹操死后,曹丕即位为魏王,就封郭女王为夫人。郭女王要更上一层楼的话,就必须搬掉前面的绊脚石、当时的魏王王妃甄宓。

  郭女王耍了不少手段,让曹丕更加厌恶甄宓,而甄宓也经常发牢骚,埋怨曹丕。然后,在得到曹丕的首肯下,郭女王出面执行甄宓的死刑,逼迫甄宓自尽。

2.jpg

网络配图

  当然,多年之后,甄宓的儿子魏明帝曹睿知道了母亲被冤杀的真相,气得发疯,就找郭女王算账。当时郭女王是魏国的皇太后,面对气势汹汹的曹睿,郭女王心中害怕,可是嘴上还很硬气,说:“你母亲是先帝杀死的,和我有什么关系?何况你做儿子的,总不能找死了的父亲报仇吧?也总不能为了以前的母亲,杀了现在的母亲吧?”本来,为了掩盖真相,曹丕让曹睿认郭女王为母亲,想拉拢曹睿。

  可是,甄宓去世时,儿子曹睿已经十八岁,哪里是那么好哄骗的。曹睿对自己的母亲死亡的真相一直有所怀疑,一直到登基称帝十年后,有一位和甄宓关系不错的的李夫人告诉了曹睿真相。

3.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曹睿早就完全掌控的曹魏政权,就算是太后又怎么样!曹睿下令赐死郭女王,并且赏赐给郭女王和自己母亲甄宓一样的待遇,在嘴里塞上糠,把头发披散下来遮住脸。朝中大臣没人敢站出来说话。当然该演戏的地方照演不误,曹睿在正式公布郭女王的死讯时,一脸悲伤,沉痛悼念皇太后郭女王。昔日整人,今日被人整,世事无常,就算是太后也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应该说,甄宓之死,郭女王确实脱不了干系,甄宓一死她就是最大的受益人。当然,真正的凶手还是曹丕,若非曹丕要整死甄宓,就算是甄宓再怎么失宠,郭女王也不敢以下犯上,向王妃下手。其实,曹丕和甄宓之间究竟有多少感情,非常值得怀疑。

  在当初,曹丕一见钟情的时候,看重的局势甄宓倾国倾城的容貌,可是,当时间一久,甄宓年岁渐长,容颜老去,曹丕心中的留恋也渐渐淡去。在曹丕的心目中,甄宓更像一个战利品,像一个花瓶,时常会拿出来炫耀一番,欣赏一番,但也仅此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