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靠脸吃饭:却偏偏靠才华的吃饭的水浒帅哥
2017-08-24 10:58:35

  水浒里有很多帅哥,比如吕方郭盛,充当了保护宋江的重任。其实还有些帅哥,他们不仅颜值高,本领更是一流的。如果排座次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位:燕青,人称浪子

  燕青的颜值出众是一流的,书上说:这人是北京土居人氏,自小父母双亡,卢员外家中养的他大。为见他一身雪练也似白肉,卢俊义叫一个高手匠人,与他刺了这一身遍体花绣,却似玉亭柱上铺着软翠,若赛锦体,由你是谁,都输与他。不则一身好花绣,那人更兼吹的,弹的,唱的,舞的,拆白道字,顶真续麻,无有不能,无有不会。亦是说的诸路乡谈,省的诸行百艺的市语,更且一身本事,无人比的。拿着一张川弩,只用三枝短箭,郊外落生,并不放空,箭到物落,晚间入城,少杀也有百十个虫蚁。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若赛锦标社,那里利物,管取都是他的。亦且此人百伶百俐,道头知尾。能耐如何,却是不凡:唇若涂朱,晴如点漆,面似堆琼。有出人英武,凌云志气,资禀聪明。仪表天然磊落,梁山上端的驰名。伊州古调,唱出绕梁声。果然是艺苑专精,风月丛中第一名。听鼓板喧云,笙怕嘹亮,畅叙幽情。棍棒参差,揎拳飞脚,四百军州到处惊。人都羡英雄领袖,浪子燕青。你看这个人在梁山上不仅善于相扑,更善于公关,梁山的招安大计就是拜燕青所赐。

  第二位:花荣,人称小李广

  花荣也很难得,不仅功夫了得,而且颜值也很高。有诗赞叹道:齿白唇红双眼俊,两眉入鬓常清,细腰宽膀似猿形。能骑乖劣马,爱放海东青。百步穿杨神臂健,弓开秋月分明,雕翎箭发进寒星。人称小李广,将种是花荣。花荣擅长射箭,武艺也是万夫不当。花荣对宋江非常尊敬,也是宋江手下的左膀右臂。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董平,人称风流将

  董平很厉害,号称梁山五虎将。

  善使双枪,有万夫不当之勇,人称双枪将,官拜东平府兵马都监。他相貌俊朗,仪表堂堂,而且心灵机巧,“三教九流,无所不通,品竹调弦,无有不会”,有“英勇双枪将,风流万户侯”之称。此人虽然长相俊朗,却心狠手辣,曾因一个女人,害了太守一家。

  第四位:张清,号称魔羽箭。

  头巾掩映茜红缨,狼腰猿臂体彪形。锦衣绣袄,袍中微露透深青。雕鞍侧坐,青骢玉勒马轻迎。葵花宝镫,振响熟铜铃。倒拖雉尾,飞走四蹄轻。金环摇动,飘飘玉蟒撒朱缨。锦袋石子,轻轻飞动似流星。不用强弓硬弩,何须打弹飞铃。但着处,命归空。东昌马骑将,没羽箭张清。这张清不仅仪表堂堂,而且打石子百发百中

3240002df13400a829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宋江看了,转转寻思:“若是今番输了锐气,怎生回梁山泊!谁与我出得这口气?”朱仝听得,目视雷横说道:“捉了刘唐去,却值甚的!一个不济事,我两个同去夹攻。”朱仝居左,雷横居右,两条朴刀杀出阵前。张清笑道:“一个不济,又添一个。由你十个,更待如何!”全无惧色,在马上藏两个石子在手。雷横先到,张清手起,势如招宝七郎。石子来时,面门上怎生躲避。急待抬头看时,额上早中一石子,扑然倒地。朱仝急来快救,脖项上又一石子打着。关胜在阵上看见中伤,大挺神威,轮起青龙刀,纵开赤兔马,来救朱仝、雷横。刚抢得两个奔走还阵,张清又一石子打来。关胜急把刀一隔,正打着刀口,迸出火光。关胜无心恋战,勒马便回。最后连伤宋江手下十五个大将。

  这四个人都是颜值很高的人物,也就是俗话所说的,明明靠脸吃饭,却喜欢拼才华的人,后来他们都成为宋江手下很得力的臂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