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相术大师 陵墓1300年来无人敢盗!
2017-08-24 14:20:38

  相术这个东西,其祖师爷必然是伏羲、文王。但,将其昌盛光大者非袁天罡李淳风二人莫属。这两个人,都生活在唐朝初年,给很多人看过相,没有不准的。最著名的,某过于袁天罡给武则天看相,当时武则天尚在襁褓之中,他都能断定武则天日后必然将为天子。其中的神奇之处,着实令人咋舌。

1.jpg

网络配图

  在给武则天看相之外,另外一件事情则可说是名震千古。那便是奉了唐太宗李世民的诏命,为大唐帝国推演国运。相传,李淳风画图,袁天罡写作,二人合作将大唐的国运推演到了2000年以后。当然,大唐帝国早在唐哀帝天佑四年(907年)就亡国灭种了,后来的国运自然不再关李家什么事。但,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个,这一推演就根本停不下来。直到袁天罡幡然醒悟,觉着这么推演下去,过多的泄露了天机,对自己和李淳风都不好,这才起身推了一下李淳风的背,道:就搞到这里吧,回去睡觉,天机泄露过多,你我必遭天谴!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于是,二人便回去睡觉去了。因为袁天罡推了李淳风的背,二人的推演就此结束,故而他们的这部术数合著便被称为《推背图》。1300多年来,《推背图》上的预言,根据袁天罡和李淳风的徒子徒孙们的解释,无不应验,堪称中华预言第一奇书。这部书的第三象,谶语:日月当空,照临下土。扑朔迷离,不文亦武。主武曌,也就是武则天将当国。从后来的史实来看,确实如此。由此可见,其言不虚矣。

  话说,袁天罡和李淳风为武则天选定陵地后,都有了为自己选定风水宝地的想法。于是,二人又分头寻找。找来找去,二人又找到了一块去了,虽然不如为武则天选陵地那般的巧合,但二人各自选定的风水宝地也仅仅相差数百米元而已,同在长安东南杜公祠的黄土崖上。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李淳风即将仙逝之时,袁天罡作为好友前去送别。李淳风道:我这一辈子终究是比不过你呀!我死后,数百年内坟墓就将被盗,这是我命中的定数,而你的坟墓将永世完好。袁天罡问李淳风缘由。李淳风答道:我是太史,生前积怨太重,死后必遭惩罚。而你是过失,向来干的消灾避难的事,积攒了不少功德。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报应不爽呀。

  后来,果然如李淳风讲的。他的坟墓至今大开其门,游客可以直接走到墓室里边游赏参观。墓室里边什么都没有了,早被盗墓贼给洗劫了一空。而相隔数百米远的袁天罡墓呢,至今还完好无损。据保护袁天罡墓的一位老人讲:袁天罡墓所在,历朝历代都是军营或者讲军事要地,闲人免进,更莫说盗墓贼了。现在,这里也还是军事重地。故而袁天罡的坟墓历经1300多年,也没有被盗,还保存完好。果然如李淳风所讲的:这就是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