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两次称帝 却被自己的老婆和女儿毒死!

  在中国历史上有许多皇帝被毒死过,从中不难看出,死在自己亲人手中的皇帝不在少数,但是要同时被自己的老婆和女儿密谋毒死,这样的情况就很少见了,但这种情况还是发生在唐中宗李显的身上,历史上只有一人。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唐中宗李显(656年—710年),原名李哲,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则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705年至710年两度在位。唐中宗李显前后两次当政,共在位五年半,死的时候终年55岁。

  唐中宗李显在登上了皇帝宝座以后,朝廷根基还不是很稳定,自己还没有实权,权利还掌握在自己的母亲武则天手中,唐中宗李显经常为了这种事情不高兴,也和自己的母亲武则天也经常发生矛盾,武则天不干了,把他废了,贬出长安。唐中宗李显也没有办法,自己皇帝宝座只做了个把月就下台了,尽管这样武则天还是不放心,怕他造反,把唐中宗李显幽径起来。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在这十四年当中,只有自己的老婆韦氏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尝尽立人生苦辣,在自己老婆韦氏的鼓励下,李显才活下来,他曾对韦氏发誓说:"有朝一日我能重登皇位,一定满足你的任何愿望。"在武则天时候,李显再次登上皇帝宝座,他做了皇帝以后,马上封韦氏为皇后,还不听大臣的反对,破格追封韦皇后的父亲为王。唐中宗李显之所以做么做,是为了韦氏14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从此以后,唐中宗对韦皇后百般宠爱、言听计从。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正式由于唐中宗李显宠幸,让韦皇后越来越大胆,滥用权力,胡作非为,淫乱后宫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韦皇后还有更大的想法,想杀了唐中宗李显,学武则天自己当女皇帝,还有自己的女儿安乐公主想当黄太女,他们两个就决定毒死唐中宗李显。再一次吃饭的时候,韦皇后在饭里下毒,毒死了唐中宗李显,就这样便一命呜呼了。

  但是韦皇后得好日子没有享受多久,李隆基联合太平公主起兵杀韦后、安乐公主等人,李隆基自己当了皇帝,是唐朝进入了短暂的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