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从未被受处罚 乾隆最宠幸的人竟不是和珅?
2017-09-06 20:17:23 福康安 丰绅殷德 乾隆 和珅

  要说乾隆皇帝最宠幸的人是谁,估计很多人都会说是和珅,因为和珅在乾隆年间为非作胆,贪污了不少钱,乾隆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没过几年和珅就成为中国史上最大的贪官,但是在乾隆年间有一个人比和珅还受宠爱,一出生就被封官,到死也没受处罚,这个人是谁呢?

E5191F92B51D4225CC5028C64B916377.jpg

网络配图

  这个人叫做福康安,是大学士傅恒的第三子,一出生的时候乾隆皇帝就将他带入宫中抚养,对待他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不到一岁的时候,乾隆皇帝就封他为官了。

  那个时候整个朝廷一片哗然,福康安的亲弟弟都没有受到这样的赏赐。为何乾隆皇帝独宠他一个人。民间野史上就有人说福康安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所以才享有这样的殊荣。

福康安

网络配图

  福康安,后来又任云贵、四川、闽浙、两广总督,武英殿大学士等等,在福康安的一生乾隆皇帝似乎没有对她有任何惩罚,就连“降级”、“停职留用”都没有,其中唯一的一次惩罚就是罚俸禄了,要知道在当时的官员根本就不靠俸禄生活,福康安去世的时候还被追封为郡王,有谥号,配享太庙,可以接受祭祀,在当时一般的皇子也没有这样的殊荣啊。

  关于福康安为什么受宠有这几点原因,其一福康安是个美男子,而且真有才华,古代皇帝也是“外貌协会”的,和珅之所以受宠就是和他长得好看有关,福康安也非常有才能,乾隆年间甘肃回民田五起义、台湾林爽文起义、廓尔喀之役、苗疆起事,都是此人带兵平叛的。

福康安

网络配图

  第二点原因:福康安有一个姑姑是乾隆皇帝最宠爱的妃子孝贤纯皇后,当年这个妃子去世的时候乾隆还亲自为她守陵,在皇后去世的半年内,凡是有官员剃发的都被乾隆皇帝惩罚了,除此之外这位皇后的谥号还是乾隆皇帝亲自定的,这在中国历史上都是少有的,因为福康安身上有孝贤纯皇后的影子,再加上孝贤纯皇后为乾隆皇帝生的两个儿子都英年早逝了,所以乾隆皇帝才对他这么宠爱。

  第三点原因:福康安可能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要知道乾隆皇帝当初出宫的时候欠下的风流债可不少,不过这个说法只是在民间或者野史里面说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