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前给和珅留封信 本以为是一个保命神器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贪官,提到这个字眼,大家想到的都是和珅,此人绝对是历史上名气最大的一个贪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钱并不全都是贪来的,他也做生意,这样的人如果做生意,谁敢和他竞争?和珅之所以能那么成功,最主要的是会拍马屁,会做人。比如最简单的,乾隆母亲生病的时候他比亲儿子还亲,日夜守候在身边。

1.jpg

网络配图

  乾隆也很享受他的马屁,因此和珅才能够一路高歌,顺风水上,捞了无数的钱,不过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或许他只是把他当个养肥的猪,留给儿子杀的。当然他是很喜欢这个臣子的,这是人的本性,谁都喜欢顺着自己的人。历史上也经常有皇帝这样做,对大臣的所作所为视而不见,养肥了直接杀,国库里瞬间就能有不少钱,乾隆死后,仅仅八天,嘉庆就直接把他逮捕入狱了,和珅从此跌倒,嘉庆却是吃的饱饱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和珅的死其实是个历史的必然,不过有趣的是,和珅一开始入狱并不害怕,因为乾隆曾经给过他一封信,也有说法是这封信是给其他大臣的,让这个人在和珅出事的时候,拿出来给皇帝看。这封信和珅也从未看过,但是想到乾隆对自己这么好,肯定是个保命的神器,无外乎就是说要现在的皇帝放过自己。

1483928039327080056.jpg

网络配图

  和珅被判处死刑的时候,和珅连忙拿出这封信,打开之后,信上只有三个字,留全尸,和珅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只说了三个字不可能,然后仰天长笑,从这也能看出来,乾隆已经预料到了他是必死的,因为嘉庆上位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威,树立自己的威信,杀鸡儆猴,和珅就是最好的人选,而且杀他不仅仅是立威,也能瞬间来不少的钱,解决很多问题。所以说和珅是必死无疑的。

  和珅算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其实他应该已经想到了他的下场了,因为历史上像他这样的人,有几个能善终,一朝天子一朝臣,只不过因为乾隆给他的信,让他抱有幻想,以为会放过自己。不过留全尸三个字,足以看出乾隆对他的喜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