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打开此墓后发现 棺材不在地上在空中
2017-09-07 17:27:42

  现如今我们了解的历史大部分都来自史书,不过史书只是书面的东西,而且既然是书那就是人写的,自然不能保证他的客观性,所以需要其他东西来佐证。古墓里的东西就是很好的证明,因此一些古墓的挖掘经常会带我们了解古代的种种,不过呢一般情况下古墓可是不挖掘的,都是保护为主,除非是遭到破坏的,需要抢救性挖掘才会去打开。

1.jp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南京被称为六朝古都,顾名思义有六个王朝都曾把这里当做都城,可见历史底蕴是非常深厚的,葬在这里的皇帝都不在少数,更不要说是其他人了,因此这个地方的古墓是非常多的,在施工中发现个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十几年前在南京江宁区就是在一个施工地发现了一座古墓。经过考证这是一个明朝太监墓,于是考古专家们立刻展开了挖掘的工作,一开始都非常的顺利,专家们进到墓室后就看到不寻常的东西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众人进去后发现这个棺材就在空中,大家都是惊的一身冷汗,因为以往没有这种经验,历史上这样的墓并不多见,据当时参加的人回忆进去的一瞬间众人都不说话了,可见还是受到了一定的惊吓,其实这也很正常,如果换个普通人进去估计扭头就跑了。那么真的是悬浮在空中吗?事实当然不是,在墓室的四周有四根铁链,也就是说这个棺材并不是无故飘在空中的而是有铁链挂着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那么墓主人当年为什么非要这样做呢?可没有大家想的有多么邪乎。根据墓内的东西显示这个墓主人生前是信奉道教的,也就是说他用这种方式其实是表达了自己想要升天成仙的一种美好愿望,而且这个太监的身份还不一般,他曾多次和郑和下西洋,名为杨庆,在明朝的时候也极为受宠。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那座墓内的照片依旧没有对外曝光,不过其实他的这种墓葬形式虽然少见,但是放眼整个历史并不罕见,因为有不少人都是这样的,可是有很多古人都向往着长生和成仙的,皇帝们也不例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