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不听劝告将母亲葬在河边 最后奇迹出现
2017-09-10 09:15:05

  古时候,一位鼎鼎有名的风水师,他母亲去世后,他不听众人劝说,执意将母亲葬在河边。而此举马上遭到民众的指责,说其是个不孝子,因为墓穴本身就不宜在潮湿的地方,而他却将自己母亲葬在河边。这位鼎鼎有名的风水师就是两晋时期的第一风水师——郭璞。郭璞个人传世之作为《葬经》,不仅如此,郭璞好古文,奇字、精天文、卜卦,还善于诗赋,尤以《游仙诗》为名,他最有名的著作就是《葬经》。能够成为一代名师,自身修为必定与众不同。在当时人们看来,他无端端地将自己母亲葬在河边,真叫人不解。

1.jpg

网络配图

  郭璞素有旷世之才的美名,他这一生也注定不平凡。郭璞身为西晋建平太守郭瑗之子,由于父亲的溺爱,对他的兴趣也没有刻意阻拦。因此,郭璞自幼喜好风水,在风水学上颇有研究心得。之后随父亲躲避战乱,搬到了江苏江阴。在机缘巧合之下,郭璞得到了皇帝的赏识,于是去了宫中当官。由于平时事务繁忙,很少有时间在加陪伴父母,在得知母亲病逝之后,毅然辞官回家。

  郭璞母亲死后,他非常伤心,他经常帮别人算卦,怎么就算不出自己母亲有这么一劫呢?他心中懊悔不已,也是走遍了江阴各地,想为自己母亲寻得一块风水宝地,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他在暨阳县找到了墓穴所在地。然而这个被他认为是风水宝地,却是在里河边不远的地方,应该说就是河边。当他决定将母亲葬在此处的时候,众人纷纷说道,如果将人葬在这里,一发大水的话,墓穴就会被冲走了,这等不孝行为岂是你的作风?郭璞不慌不忙地像众人说道,此地日后必定成为陆地,水将不复存在,于是郭璞不理旁人指责,依旧将母亲葬在了河边。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众人满脸的不信离开了,对郭璞也是另眼相看,逐渐疏远了郭璞。可是几年后,河水竟然改道了,郭璞葬母的地方方圆百里都成了良田,芳草萋萋。这时人们纷纷称奇,说郭璞真是料事如神,此前的偏见也不复存在。

  原来郭璞将母亲葬在河边并不是没有根据,而且将母亲葬在河边的,还有其他历史名人。明朝刘伯温亦是如此,也是将母亲葬在河边。但是刘伯温母亲所葬地方,现在已经遭到大水淹没,现在只能准备抢救性挖掘保护了。可见郭璞和刘伯温并非同一层次,刘伯温那是效仿,郭璞那是真水平。

  郭璞辞官之后,在他葬母河边出名之后,他平时多帮别人看风水选墓地,因此名闻天下。当时晋国皇帝司马绍微服私访,途经一坟墓,而且此墓的所葬位置奇特。其实就是葬在龙首之位,当时司马绍也是才高八斗,对风水学也是有一定的造诣。深知这种葬法只有天子才能享用,而这老百姓竟然敢如此胆大包天。于是司马绍就问主人可知这墓穴的葬法依法可是要灭族的?墓主家人却笑道:“此墓乃郭璞选之,而且说这是葬龙耳非葬龙首,不出三年当致天子也”。当时晋明帝司马绍大惊,“当出天子也?”墓主家人眼看是司马绍误会了,于是强调说:“是迎来天子,可以为天子解答问题”。此话一出,司马绍茅塞顿开,心里对郭璞佩服不已,世上竟然有如此奇才,竟然能算到自己会经过此地,而且必定会对此墓有异议,真是能难可贵。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郭璞平日里少跟别人打交道,为官期间就只有一位好友,此人叫恒彝。辞官回家之后,郭璞和恒彝关系甚好,平时也会互相串门。恒彝平时去串门时候,他也不通知郭璞就直接进到郭璞的内室。因此郭璞对他说,“你来找我时,我在别的房间你可以随意进入,可万万不能进到厕所中找我,不然,你我都将有灾难”。恒彝对此感到奇怪,当碍于面子也没有追问为什么。后来,有一次恒彝去找郭璞,恰巧郭璞在厕所中,恒彝好奇就偷偷的去看,只见郭璞正在祭祀,披头散发,郭璞见到恒彝吃了一惊,脸色一黑。叹息道,“我嘱咐过你不要来的,如今不仅害了我,你也难逃劫难”后来真如郭璞所料,两人都在祸乱中死去,时间间隔不过一年。

  郭璞一生充满奇幻,真应验了那句话“是福是祸,是祸躲不过”。人的一生都有那么一劫,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