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红颜多薄命!四大美女竟然都是下落成谜
2017-09-12 14:09:26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自古红颜多祸水,在古代绝大部分的王朝兴衰和更替中,几乎都有女人参与其中;如周幽王为博妖后褒姒一笑,不惜点燃烽火台,导致西周被灭。中国历史上美人虽多,如“秦淮八艳”等等,但是历史上最有名,还是莫过于“古代四大美女”和武则天了;现在就来说说“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吧。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四大美女之西施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中,西施居首;后来越王勾践利用西施去迷惑腐化吴王夫差;最后夫差整日沉醉在温柔乡,吴国渐渐衰败;而越国君臣上下团结一心,最终灭了吴国;但是吴国被灭后,一代绝世美人西施就此下落不明。关于西施的结局,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后人后来推测出了六种结局1、愧疚自缢说。2、被范蠡带走说。3、被范蠡沉湖说。4、被吴人沉江说、5、被勾践沉江说。6、被越后沉江说。六种猜测中,唯有被范蠡带走算是一个善终,也是后人对这个悲惨的绝世美女的一个美好期盼吧。

  四大美女之王昭君

  王昭君原本是一民间女子,后来入宫做了宫女;在西汉元帝时,匈奴单于呼韩邪来朝,请求娶汉人为妻。元帝遂将昭君赐给了呼韩邪单于,并改元为竟宁。单于非常高兴,上书表示愿意永保塞上边境。

  昭君抵达匈奴后,被称为宁胡阏氏。昭君和呼韩邪单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子,取名伊屠智伢师,封右日逐王。后来呼韩邪单于死后, 昭君向汉廷上书求归,汉成帝敕令“从胡俗”,依游牧民族收继婚制,复嫁呼韩邪单于长子复株累单于,两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二女。后来复株累单于去世,且糜胥继任为搜谐若鞮单于。昭君与复株累单于共同生活了十一年,生有二女,长女名须卜居次,次女名当于居次。作为一个传统的汉族女子,结果按照草原习俗,嫁给了单于三代,内心所受的折磨,常人是无法理解的。

timg.jpg

网络配图

  四大美女之貂蝉

  貂蝉这个名字是《三国演义》中杜撰的名字;在民间传说中她原名任红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妻杜氏即是貂蝉。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曾经耗费大量笔墨渲染貂蝉义举的罗贯中,对貂蝉“长安兵变”后的描述,始终着墨不多,三国演义上最后一次提到貂蝉的时候还是跟吕布一起在白门楼被曹操围困时,后来吕布兵败身死就没有说明了。在历史价值被榨干之后,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抛弃。但是貂蝉的结局是一个迷;如果貂蝉真是秦宜禄的老婆杜氏的话,那无疑还算是幸福的,至少还有曹操宠着;但是如果是按照其他版本的话,如被关羽所杀;如死在乱军中等等,都不算太好吧。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四大美女之杨贵妃

  她先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后,又被公爹唐玄宗册封为贵妃;杨贵妃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为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其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鲜见。在“干儿子”安禄山举兵造反后,往昔强盛的大唐,竟然无能为力,连长安都被攻占了;唐玄宗被迫带着杨贵妃等逃往蜀地,在逃亡过程中,军队发生了兵变,要求唐玄宗一定要处死奸臣贼子及杨贵妃这个“妖女”。唐玄宗,被迫无奈答应了这个要挟;不过杨贵妃究竟有没有死就让人很怀疑了,因为据史料记载,唐玄宗后来派人来找过杨贵妃的尸骨,却并没找到,于是衍生出了很多杨贵妃的去处;比如上山做了道姑啦,比如逃往了日本啦,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