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喜欢玩角色扮演:并且他们还是皇族!
2017-09-15 14:35:14

  皇帝都不喜欢高坐庙堂,不识人间疾苦,可是皇家规矩、宗庙礼法约束着他们不得不高高在上听着大臣们汇报上来的奏折。可凡事总有例外,这些皇族中人可是不管这些,竟然跑到下边玩起了角色扮演,木匠、总兵、状元等等当得不亦乐乎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好武,从小有征战沙场的梦想,可是自从被推上皇位之后再也不得自由了。武宗出征得不到大臣的支持,害怕他步英宗的后尘。可是任性的武宗竟然瞒着文武百官,带着武将江彬、宦官钱宁两个亲随偷偷跑出了德胜门。过了前边的居庸关就可以到边关了,武宗非常激动。谁料居庸关的巡关御史张钦死活不给皇帝快门,反应过来的京城大臣也追到了这里,总算把皇帝劝了回去。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武宗巡边的决心那是相当大,半月后的一次机会,张钦外出公干,武宗又跑了。这次直奔了边关重镇——宣府。他还给自己取名叫“朱寿”,公然加封朱寿为“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镇国公”。放着皇帝不做去当总兵,朱总兵亲自率军和蒙古人交战,史称“应州大捷”。虽然不知道这个“大捷”是不是大臣们为了满足皇帝的虚荣心编造出来的。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清朝康熙皇帝是否真的参加过科举取得名次,不可考证。但是宋徽宗的第三个儿子赵楷倒真的是历史上身份最高的科举状元。赵楷曾瞒着别人偷偷参加了徽宗重和元年的科举考试,本想试试水,没想到真的进了殿试。殿试上,赵楷舌灿莲花,发挥出色,夺得了头名状元。可笑的是宋徽宗竟然在后来才知道状元是他的儿子。为了怕别人说闲话,宋徽宗把第二名王昂提为了状元。除此之外,西夏神宗皇帝李遵顼在当皇帝之前也是货真价实的状元出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