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才是最强吃货 一年竟能吃158320个苹果
2017-09-24 09:04:0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出了名的奢侈太后,我们仅以吃为例。她每顿饭就必须要求御膳房作出一百零八道菜,其中一个大盘要作出“万寿无疆”的字样。按当时的物价计算,慈禧一顿饭折合成大米,可以让15000个农民吃上一顿饱饭。正如曾给慈禧画像的美国画家卡尔女士在《慈禧写照记》中所说:中国皇帝之尊严,仅次于天。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满清在末期被列强一步步蚕食,而慈禧太后依然不忘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尤其是她偏爱水果。首先,慈禧太后吃西瓜那个是一流的啊!据记载,慈禧太后在夏天的时候每天要消耗两百多个西瓜,你没有看错,是两百多个西瓜?

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那她是怎么消耗的呢?原来啊!她每一个大西瓜只吃一小口,随后就让太监撤下。也许大家觉得不可思议,清政府那么缺钱,怎么不知道节约呢?但这就是铁铮铮的事实。

  另外,根据记载,光绪二十三年也就是1898年戊戌政变那一年,慈禧这一年一共消耗了苹果158320个。

a0ntqs3.jpg

网络配图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15万8千3百零20个。这么多的苹果,如果按照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来算的话,足够吃433年零8个多月。

  也许大家有在想她要这么多苹果干嘛?用来吃嘛?其实不然,除了少数是被食用的,大部分都是用来装饰的,是用来闻味道的。

  当时慈禧的不喜欢熏香,就想到用水果的果香味来代替。于是她下令在宫中摆放苹果,等水果不新鲜了就直接扔掉,为此一年才需要十五多万个苹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