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断专权的慈禧不怕皇帝 为何只听太监的话?
2017-09-24 14:40:1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到大清,有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女人,那就是慈禧太后。这个出生于普通家庭的女子却主宰了大清王朝数十年。她从一个普通的皇妃,经过短暂的权力争夺迅速爬升至大清王朝的权力巅峰。三度垂帘听政,两次决定皇位继承人,将国家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主导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轨道,一步步带领大清王朝走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1.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当年北洋舰队的军费被慈禧太后挪用来给自己过生日,修建颐和园,间接导致了甲午海战的失败。而只知享乐的慈禧太后,还在颐和园中给自己加了一个御膳房,叫做“寿膳房”,专门负责安排自己的吃饭大事,而享乐主义的慈禧更是一餐要让寿膳房准备100道菜!难道慈禧太后这么能吃,能吃完100道菜?答案是否定的,慈禧太后要这么多菜仅仅是想讲个排场,来满足她那享乐的虚荣心。

1.jpg

网络配图

  在慈禧吃饭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太监会在慈禧的身边看着,他就是“家法太监”,而慈禧太后对“家法太监”的行为只得听从。在吃饭的时候,慈禧用眼睛一瞧远处的某道菜,宫女立刻就会过去,将这道菜端过去,慈禧如果不喜欢的当场就撤掉,而如果慈禧太后喜欢吃这道菜,并且吃了三口,“家法太监”就会大喊:“撤!”以后十天半月慈禧再也见不到这道喜欢的菜了。而这位太监竟敢顶撞独断专权的慈禧太后,不怕人头落地吗?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不然,慈禧太后一生得罪了许许多多的人,想她死的人太多,而“家法太监”的存在是为了不让任何人知道慈禧爱吃什么,从而防止有心之人在菜里下毒或者是借机邀宠;为了防止“祸从口入”,强势的慈禧太后也只能对这个太监惟命是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