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运动其实是毁在了一个女人的手里!
2017-09-29 15:19:47

  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太平天国的失败是因为内部矛盾的激化,导致了太平天国内部领导层各自为营,暗中尔虞我诈,明着军队四分五裂,导致了被清王朝 军队镇压下去的结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洪秀全作为太平天国的核心人物,在太平天国鼎盛时期,不是想着怎么巩固自己的实力,而是沉湎于女色,甚至猜忌为自己打天下的战士。洪秀全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叫洪宣娇,她用自己的魅力以及肉体,先后征服了萧朝贵、杨秀清、韦昌辉。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三个人后来都为太平天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且都成了太平天国的领导骨干。 这也从一方面说明洪宣娇为太平天国的兴盛做出了不同于策马战场的贡献。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后来因为杨秀清移情别恋,喜欢上了别的女人,这让洪宣娇醋意大发。于是她怂恿洪秀全除掉杨秀清,本来洪秀全对杨秀清就疑心重重,所以,后来洪宣娇策划了一场阴谋,利用一场饭局将杨秀清除掉,这就是有名的天京事变。至此太平天国内部领导层已经分崩离析,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也是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