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装傻了30年 装傻背后的隐情竟是这个?

  古代帝王子嗣数量众多,而每一位皇子为了可以获得帝王的宠爱,都会努力在帝王面前表现自己的能力,很多皇子还为了可以争得太子之位而不惜残害兄弟,中国古代,皇子们之间的争斗现象是很常见的。如果皇子表现的过于迂腐,那么自然无法获得帝王的赏识,这样人也基本上和太子无缘。

唐高宗

网络配图

  但是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一位帝王他在年轻时很不起眼,还被众多兄长们看做是一个愚蠢的笨蛋,可是就是这位看似笨拙的皇子,后来居然登上了皇帝的宝座,这个人就是唐高宗李治。通过李治后来对国家治理的作为来看,其实李治这个人虽然表面很愚笨,其实很有城府,还是一个心思缜密的治国高手。那么他为什么在年轻的时候表现的那么愚笨呢?装傻背后的隐情是什么?

  李治虽然也是一位皇子,可是李治的母亲却只是一个身份低微的侍女,在中国古代,母亲的家世背景非常的重要,如果母亲的地位不高,那么所生出的儿子不仅没有机会做太子,想要活命都很难。而这对不被重视的母子想要在后宫中生存就要显得没有威胁,而李治从小就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也学习母亲的做法,平时行事非常的谨慎,也比较沉默寡言,因此在其他皇子的眼中,李治只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在先帝过世之后,李治的一个侄子继承了皇位,但是这个侄子在登基之后不久就离世了,因为他离世之前没有立下继承人,后来宦官马元贽就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将一位不适合做皇帝的人扶上皇位,然后自己就可以称霸朝野了。因此马元贽最后选择了李治,后来李治也在这些宦官的努力下顺利称帝,可是李治在登基之后,就开始了大肆整顿,而马元贽没有想到自己亲手扶起来的傀儡皇帝,居然这么有能力,所以马元贽最终奸计没有得逞。

  李治在登基之后,始终都将国家治理视为重任,所以他在坐上皇位的第二天,就处理了朝堂上的争斗,平息了牛李党之间的纷争,而且他还把皇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李治在早年虽然不显山不露水,可是他却因为年轻时的这些经历得到历练,在多年后的沉淀之后,终于逆袭成功。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虽然后世对于李治的评价褒贬不一,可是他在位时期,不仅平定了朝堂上的内乱,还解决了外患问题,在李治的努力下,成功的收复了吐蕃,他的功绩虽然没有李世民那么突出,但也可以称为是一代明君。武则天看上他,肯定是看中了他的权力,要不武则天怎么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