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在李世民面前说谋反 不但没被杀还得到赏赐

  尉迟恭这个人物在唐朝可是非常有名气的,如果没有他,恐怕李世民想要上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其实从长相来说,这个人并不是很好看,因为他真的非常黑,但是性格却十分的忠厚,在战场上创造了太多的功劳,每一次作战,他都是最勇猛的那个,面对钱财冲不动心,只要得到赏赐,那么肯定会分给手下的士兵。然而或许是功劳太多了,难免就有了傲慢的毛病。

2.jpg

网络配图

  他曾经在宴会上因为有人比他的位置更高而生气,甚至在李世民面前都毫不收敛,直接质问那个人,到底有多少功劳居然比他地位更高。不管谁来劝他他都照打不误,险些将任城王的眼睛打瞎。当时尉迟恭没有觉得自己过分,但是李世民却看不下去了,他说在书中看到刘邦斩杀陷害功臣的时候,他还曾经想不通,如今却明白了,原来那些功臣真的有被杀的理由。尉迟恭听了心中动容,立即磕头认错。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后来有一次大臣唐俭在和李世民下棋,可是李世民却每次都输,最后弄得他恼怒不已,而唐俭也非常强硬,甚至因此而争吵起来。唐俭走后李世民找来了尉迟恭,说自己要惩处唐俭,让他必须给自己作证。然而到了朝堂上,李世民说了这件事,尉迟恭却迟迟并表示,还说自己并不知情,气的李世民摔了玉梃。不久之后李世民气消了,也明白了尉迟恭的苦心,在朝臣面前说清了这件事,还对尉迟恭大加赏赐。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不过皇帝总有疑心的时候,曾有传闻称尉迟恭要造反,李世民直接问了尉迟恭这件事,结果尉迟恭不但没有辩解还直接承认了。可是说完话后他直接脱了衣袍,让李世民看到自己身上的疤痕,李世民明白了他的用心,也感动的要落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