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魏忠贤为自己赌来了一个权倾朝野的人生
2017-10-13 10:42:16 魏忠贤

  说到明朝权倾朝野的大太监,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魏忠贤。其实从一个市井无赖到权倾朝野,魏忠贤最重要的转折是他的一次赌博,因为押宝压对了,他赌赢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明清时期的太监大多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净身进宫了,但是魏忠贤却不一样,他早年是一个好吃懒做的赌徒流氓。在进宫之前就已经成家立室还有了孩子,如果不是被追债的人追急了他也不会进宫做太监。

4.jpg

网络配图

  一把年纪来进宫的魏忠贤自然会受到很多人的白眼。但是魏忠贤很会做人,在宫里和很多人都处的很好。终于他等来了一个机会,那就是被分派去伺候万历皇帝的长孙,也就是万历朝的太子朱常洛的儿子朱由校。当时朱常洛虽然是太子但是很不受万历皇帝待见,万历皇帝一直想立自己宠爱的郑贵妃的儿子父王为太子。奈何碍于不能废长立幼的宗法制度,朱常洛这个太子才没有被废掉。

1.jpg

网络配图

  朱常洛这太子不受待见,那么他的一哥妾室生的儿子自然更没有人能拿他当回事,但是魏忠贤却在朱由校小的时候尽心尽力的伺候他,所以朱由校跟魏忠贤关系很亲密。魏忠贤始终认为朱由校奇货可居,大明朝未来的形式很不明朗,谁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呀。

1.jpg

网络配图

  果然,万历皇帝死后,朱常洛可算是熬出头了,登基成为皇帝,没想到不到一个月便驾崩了。年少的朱由校只好来继位。魏忠贤也终于熬出头了。朱由校从小因为不受重视而荒废了学业,又因为年纪小喜欢干木匠,朝政自然是管不了的。渐渐的魏忠贤便开始插手朝政。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他竟然和皇帝的乳母客氏做了对食,也就是名义上的夫妻。将前朝后宫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得不说,魏忠贤在朱由校身上押宝,这一次算是赌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