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从猫痴到怕猫 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武则天曾经是是个猫痴,经常收集各种极品名猫豢养在宫中都,但是后来武则天不但不养猫而且还特别的怕猫,甚至下令皇宫中都一律不得养猫。大家都知道武则天是一份但非常大也很凶狠的的人,所以说起武则天怕猫真的有点不可思议,那武则天为何会害怕猫呢?其中有着什么样的诡秘的故事呢?

  在很多的影视剧中大家都非常了解武则天的一生都经历了什么。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而对于他害怕猫儿的事情是要从武则天被李治从感业寺接回来说起。

  在武则天还是太宗的才人时,就与李治有着不解之缘,后来太宗去世,武则天入感业寺修行,当时王皇后由于没有子嗣,高宗一直对萧淑妃甚是宠爱,王皇后为了制约萧淑妃,让高宗将武则天接出感业寺,纳入后宫,封为昭仪。

  可武则天并不满足,她有着很强的政治野心,她从感业寺出来的目标则是皇后,因为她不想受人摆布,受人利用。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在王皇后利用她来制衡萧淑妃时,武则天得到了所有的宠爱,王皇后后悔晚矣,就这样王皇后、萧淑妃和武则天的较量就开始了,原本武则天就谋略过人,得到宠爱的武则天用自己亲生女儿的死陷害王皇后。

  高宗愤怒之下废除了王皇后,王皇后被废后武则天仍不满意,于是又对高宗说王皇后和萧淑妃二人合谋下毒,要将他们变成庶人。就这样王皇后和萧淑妃被囚禁在了太极宫中的一个非常冷清的院落里,这个院落全部密封了起来,只在墙壁上留有一个孔,用来传送饭食。

  不久武则天登上了皇后的宝座,高宗虽然废了王皇后和萧妃,当时仍旧念及往日的情分,高宗便去了幽静王皇后和萧淑妃的院落,王皇后对高宗说:“若是皇上还念旧情,使我们两人能重见天日,那就求皇上把这座院子取名为回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高宗不但没有让王皇后、萧淑妃重见天日,反使她们惹下杀身之祸。已经大权在握的武则天的得知高宗皇帝探望冷宫后,大为震怒她怎能容忍危及自己的地位王,萧二人的复出呢?

  于是找到高宗,非常严肃的将后宫之事与前朝联系起来,将事态说的很是严重,高宗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便将此事交给了武则天去处理,于是武则天将王、萧二人杖责一百,并砍去手足,扔入酒瓮中。

  王皇后一直保持这自己高贵的气质,一切都很从容,而萧淑妃则一直咒骂武则天:阿武妖狐,这样凶残地置我们于死地。愿我以后转世为猫,阿武转世为鼠,我世世代代,咬断她的喉咙。”

  萧淑妃的诅咒让武则天甚是害怕。在萧淑妃时候她经常在梦中看见王、萧的鬼魂出来作祟,武则天受不了这样的折磨将皇宫移至东都洛阳。尽管这样武则天一提到猫就很害怕,因此她下令在洛阳的宫中严禁养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