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口中夜明珠据说值8亿人民币 究竟流落何处
2017-10-19 11:35:0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作为几个在中国历史上名气比较大的女权力者之一,无疑是最为臭名昭著的。腐化,愚昧,落后的她让本来就岌岌可危的大清王朝更加变得腐朽堕落,甚至很大程度影响了当时中国几十年的历史走向,说起慈禧,真是感到又可悲又可恨。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当权者,在自己死后,拼命的想要带走更多的荣华富贵,慈禧陵建筑异常豪华,超越了清代所有帝后的陵寝,其中随葬的珠宝更为珍贵。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1908年10月22日慈禧死后,太监李莲英帮忙下载梳理宝物,将随葬珍宝一一入册,随身下葬的宝物价值连城,以至于后来盗匪们撬开她的陵墓,收走了慈禧尸体周围的大件宝器—翡翠西瓜、蝈蝈白菜、玉石莲花、珊瑚树等等,慈禧尸体下也存放了许多宝物,都被盗贼一一取尽,在众多宝物中,最有名的莫过于慈禧口中的夜明珠了。

3_副本8.jpg

网络配图

  引用孙殿英的话说:“她(慈禧)口里含着一颗夜明珠,分开是两块,合拢就是一个圆球,分开透明无光,合拢时透出一道绿色寒光,夜间百步之内可照见头发。听说这宝贝可使尸体不化,难怪慈禧的棺材劈开后,老佛爷像睡觉一样,只是见了风、脸才发黑,衣服也有些上不得手了。我把夜明珠托雨农代我赠给蒋夫人(宋美龄)。”

  据记载,慈禧口中的夜明珠重133.4375克,价值一千零八十万两,在1908年,一千零八十万两白银的估价相当于现在8.1亿元人民币,其材质被认定为金刚石的一种。其由来也引起颇多争议,认为最有可能是阿富汗国王先后八次远征印度莫卧儿王朝抢夺来此物,然后于1760年或者1762年向清廷派遣使团时将此物朝贡给了乾隆皇帝,而后该宝一直便流传到了慈禧太后手中。随后有人对夜明珠的下落多次探明寻找,皆因宋美龄年事已高,又侨居美国,很难知其根底,均未能探知其下落。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多有传言,说夜明珠能够让慈禧的尸体保持不腐化,好多人认为慈禧死后的身体能够保持完好如初都归功于这块夜明珠,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上面已经说明夜明珠只是一颗金刚石而已,并没有防腐的功效。之所以慈禧的尸体没有腐烂,是因为防腐工作做的好,据说慈禧死于腹泻,体内容易腐烂的东西在死前都已排空,再加上棺木封闭性好,细菌不宜滋生,所以才会起到防腐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