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慈禧太后耗费四万元吃饭:每餐100个菜
2017-10-19 11:46:4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中国古代最有权势的女人之一,是晚清掌权者。她的私生活也常被人拿来谈,有人说李莲英是她情夫。慈禧很有政治头脑,但过于保守。其奢侈的生活更是被人诟病。当年她曾挪用北洋水师军费,用来修建颐和园,后来中国败于日本。当然,就算慈禧不挪用军费,北洋水师状况也不会好多少。今天我们重点说说她的奢侈。

5ee4565b85173422ac5668233fcccee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慈禧吃饭很讲究,身为太后,她每顿吃的花样比满清任何一个皇帝都多。清朝皇帝每顿吃三十多个菜,崇尚节俭的光绪吃十几个,已经心疼得不得了。慈禧吃多少个呢?100个,绝非夸张。慈禧吃饭有个习惯,每道菜只吃一口,剩下的当然是太监宫女吃。慈禧喜欢吃烤鸭肉,每次多吃两口,而且她只喜欢吃鸭皮。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生活奢侈,上个厕所得一二十人伺候。古代皇帝太后上厕所不容易,得先脱去外面衣服。慈禧衣服奢华,光脱就得三四个人,脱完后有专门的两个人手捧衣服。慈禧方便时,身边站着几个人伺候着。方便完后穿衣。穿衣需要人手比脱衣要多,大概得七个人。穿完衣服后,慈禧不马上坐会会散步,而是半躺着,让太监给她捶背揉肩。

  慈禧会享受,喜欢洗澡,洗澡的排场更大。一般人都是脱掉衣服直接冲,或者泡。慈禧通知要沐浴了,然后二十几个太监宫女行动起来。有十几个人专门兑水。慈禧的浴缸足有一间屋子那么大。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太监在里面兑水时,慈禧就在外面半躺着,有人给她捏捏脚,揉揉肩。水兑好后,太监脱去她的衣服,脱衣服又得好几人。然后太监将进口沐浴露倒进水里,慈禧钻进水里。慈禧洗澡一般都的三四十分钟以上。她喜欢一边洗,一边跟太监唠嗑......

  洗完后不立马站起来,而是坐在专门的木椅上。太监给她用毛巾反复擦拭身体,这是她的习惯。一般人用毛巾擦身体都是擦一遍,然后将毛巾润湿拧干继续擦。慈禧是一条毛巾擦一遍后再换一条,就这样,得一百条毛巾。擦好后,太监给她敷上护肤品,这才算洗澡完毕。慈禧死后陪进去的金银财产更厉害,据说用几车才运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