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钓乌龟脱钩 妃嫔开了一句玩笑害了很多人

  康熙的一生战功赫赫,打败了多位强大的对手。晚年的康熙,每当回忆起自己的这些经历,都会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他听惯了天下臣民的溢美之词,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臣民对自己的不敬,到了晚年,康熙的这个毛病越来越大,他整日疑神疑鬼的去揣测身边人对自己所说的话,一旦觉得有大不敬的嫌疑,不管是多么亲近的人,都会被严厉惩处,毫不手软。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康熙晚年,身体越来越差,牙齿几乎全部脱落,每天只能吃些松软的饭菜。但康熙并没有因此变得消极,相反他非常乐观,整日醉心于畅春园的美景之中,和自己宠爱的妃嫔钓钓鱼,赏赏花,好不快乐。

  一日康熙在众多爱妃的陪伴下,在畅春园的一处池塘钓鱼,池塘中养了很多鱼,还有几只乌龟。康熙就像一个老顽童,每天乐呵呵的钓鱼,兴致非常高。突然鱼竿有鱼上钩了,康熙急忙提竿,居然钓到了一只乌龟,康熙笑着向妃嫔们展示自己的战果,可正在康熙得意时,这只乌龟又脱钩,掉进了池塘之中。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康熙不免有些沮丧,这时一个妃嫔自言自语的说:“乌龟逃跑了啊。”康熙叹了一口气,另一个妃嫔听了之后,搭腔说:“可能是这只乌龟太老,牙都掉光了,所以咬不住钩。”众人听后哈哈大笑,可笑着笑着,突然发现康熙没笑,这样就很尴尬了,于是众人也纷纷止住了笑声。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只见康熙阴沉着脸,下令将所有发笑的妃嫔全部打入了冷宫。这本是为了逗康熙高兴的一句玩笑话,可康熙却认为是在影射自己,骂自己是老乌龟,真是一句话害了一群人。当这些嫔妃们被迫走进冷宫的大门时,才真切的体会到了伴君如伴虎这句话的真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