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后人携传家宝藏于此地 数百年不敢吱声
2017-10-20 10:46:58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在任何时候,一个人的情商和能力不匹配终究是难以得到长久发展的,年羹尧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很有军事能力,也得雍正的欣赏,可他终究没有明白君王的心思,在他看来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可其行为已经威胁到了皇帝,年羹尧到死都不懂这道理,幸运的是,年羹尧死后他的后人并没有全部灭绝,在今天甘肃省不仅有其后人存在,还保存着他当年的一套盔甲。

da7f5dcf3e69306b9493617b4f88b994x500x481x34.jpg

网络配图

  这一切都还要感谢一个人,一个年羹尧可能平时都没有在意的人,他叫岳钟举,是年羹尧儿子的一个教书匠,年羹尧虽是一个武将,可他本身也是进士出生,所以很重视子女的教育,当年雍正继位时,年羹尧率军平定青海等地的叛乱,雍正对年羹尧十分喜爱,多次提拔他,并允许年羹尧见他时可以不行跪拜礼。

  君王虽这么说,但心里绝对不可能让一个臣子和自己平起平坐,可年羹尧却凭着皇帝重用自己将满朝大臣不放在眼里,甚至有时候见到皇帝时还真的不行礼,皇帝只是客气客气,年羹尧还以为当真了,他的我行我素终于引来了雍正的不满,于雍正三年四月二十二日被贬为杭州将军,此时年羹尧还不知错,依旧傲慢无礼,终于惹恼雍正,同年九月被捕入狱。

timg (12).jpg

网络配图

  十二月十日,雍正赐他自尽,并将次子年富处决,其余全部被发配贵州云南等地,在那个年代,这几乎就是去送死,此时岳钟举不忍年羹尧就这么断子绝孙,他趁着黑夜带上年羹尧最喜爱的小儿子年忠和一副年羹尧的盔甲仓皇逃出京城,一路跋山涉水前往岳钟举的老家山西,可到了山西才发现正在闹饥荒,岳钟举又不得不逃往丈母娘的老家甘肃。

  到了甘肃后,岳钟举把年忠的名字改为连忠,两人一边做生意一边继续逃跑,直到乾隆元年才选择在金塔繁衍生息,如今这里已经成了一个乡,后人也已经传到了第九代,村里有三十户人家,全部都是年忠的后代。

  岳钟举其实是很伟大的,两人到了甘肃后他用了最后的一点钱给年忠娶了媳妇,而自己则孤独终老,最后也没能留下一子半女,死后年忠将他葬在屋旁,这个村子到现在还流传着一句歌谣“先有岳家坟,后有连家人”,可惜这座坟墓在七十年代时被铲平,当年岳钟举随身带来的一套盔甲也被连家当作传家宝,一代代传了下来。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可到了五十年代,连家人却突然将这套盔甲上交到酒泉县的文化馆,据副馆长郭仪回忆,准确时间应该是1955年,因为那年他在文化局里看过,当时因为好奇还拿来穿过。

  连家人说其实他们家小时候还有半截剑,一副象牙筷子和一个象牙碗,这些都是年羹尧的遗物,可惜如今已经找不到了,当年连家人害怕被杀头一直不敢透露自己家族的秘密,如今终于可以公开于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