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受了年羹尧的气 然后竟拿人家妹妹撒气
2017-10-19 17:02:50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二年十月的一天,北京城德胜门外,旌旗招展,鼓乐齐鸣,文武官员跪在城外,分列两侧,等候着一位大人物的凯旋。一个时辰之后,一队兵马慢慢走近,他们军容整肃,步伐一致,俨然一支威武之师。领头的人骑在高头白马之上,他轻蔑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文武大臣,趾高气扬的进了城。乍一看去,这像是众臣在参拜皇帝,不过这人可不是皇帝,他是钦命抚远大将军年羹尧

timg (12).jpg

网络配图

  年羹尧能够得到这般礼遇其实全是雍正皇帝的旨意。雍正继位初年,朝野之间不服者,大有人在,甚至出现了他阴谋篡位的谣言。这时的雍正急需一件大功来稳固自己的皇位,年羹尧的青海之功对雍正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让他喜出望外

  年羹尧马不停蹄,径直来到了圆明园正大光明殿参拜皇帝,雍正看着眼前的人,匆忙走下御座,亲自扶起了这位自己眼中的有功之臣。他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当着文武百官的面说:年羹尧是朕的恩人,他的丰功伟绩,世代臣民都要牢记,否则便不是朕的子孙,不是大清的臣民。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雍正的这般礼遇无疑越过了君臣之间恩赏的底线,骄纵了他的野心。年羹尧开始有些飘飘然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得到这些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在随后的宴会上年羹尧忘记了君臣礼数,拿出了一本小册子递给了雍正,然后说:这是臣保举的有功人员的名单,请皇上恩准。雍正看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名字,心里有些恼怒,但他还是压下了怒火,下了一道旨意:名单上的任命,全部照准。

  年羹尧喜不自胜得意忘形,然后叫了在门外等候的一些下属,来向皇帝谢恩。雍正看着这些身经百战的将士十分欣喜,然后说:你们解下铠甲,一起用膳吧。众人听了之后,没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拿眼看着年羹尧。年羹尧笑着说:皇上让你们解甲,就解吧。众人听后,纷纷从命。雍正看在眼里,尴尬的笑了笑,心中的怒气更重了,草草吃了饭,便送走了这些功臣。

timg.jpg

网络配图

  雍正本来就不是一个气量很大的人,这些事让他怒不可遏,但又无处发泄。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人——年贵妃,年贵妃是年羹尧的亲妹妹,雍正元年被封为贵妃。雍正皇帝匆匆来到她的住处后,怒气冲冲的砸了一个茶杯。年贵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连忙跪在了地上。

  雍正的气还没有消,然后气呼呼的对着年贵妃说:解甲。年贵妃被吓坏了,只好从命。雍正的所作所为,让人哭笑不得,自己受了年羹尧的气,然后到后宫把气撒到了人家妹妹身上,可见雍正皇帝心胸之狭窄。在雍正和年羹尧的斗争中,这个女人夹杂中间,左右为难。雍正三年,年贵妃一病不起,成了这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